快速搭建本地HTTP服务器

       我们都知道,可以通过浏览器直接打开HTML文件来查看可视化的效果,但这种方式有一些局限性。比如我们在做手机端适配的时候,无法直接查看手机端的效果等。为了不受此类限制,强烈建议搭建一个本地的HTTP服务器,用该服务器来维护HTML页面和数据文件,而非直接从文件系统加载。

一、安装Python简易HTTP服务器

  大多数Linux/Unix/mac OS操作系统都已默认安装,直接运行以下命令即可,其中“8008”为指定的端口号;如果没有安装python,可到 https://www.python.org/getit/ 进行下载。

  > python –m SimpleHTTPServer 8008

 

 然后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 http://localhost:8008/ 将展示下图效果:

二、安装Node.js HTTP服务器

  运行如下命令前需确定全局安装了node,可在终端运行命令 node -v 查看是否已安装,

  > npm install http-server –g
  > http-server .
  
  

  该命令可以启动一个Node.js驱动的HTTP服务器,默认端口号是8080,也可以用 -p 参数指定一个端口号,如 http-server . -p 8888,此时端口号指定为“8888”。

  如果是在Linux/UNIX/Mac的操作系统中运行该命令,需要用sudo模式或者root权限来运行,即sudo npm i http-server -g,然后输入密码进行安装即可。

  浏览器输入http://10.10.11.80:8081http://127.0.0.1:8081,即可有如下效果:

  

 

  

posted @ 2017-01-16 16:44  小四张  阅读(3610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