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的varchar类型注意事项

  前几天就在工作中发现这样一个问题:当某个字段的类型为varchar时,字段保存的值类似'100,200,300'  和 '100' 或 '100,400'。写SQL语句的时候就会犯这样的错误,例如:

select id,provinceid from admin where provinceid in ('100');

select id,provinceid from admin where provinceid in (100);

  会发现上面2条SQL的查询结果并不相同,正确的SQL是第2条。因为字段保存的值类似'100,200,300',并不是'100','200','300'这样的值,所以第2条的SQL才正确。

 

如果您阅读过此文章有所收获,请为我顶一个,如果文章中有错误的地方,欢迎指出。

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posted @ 2015-12-16 09:03  张发财  阅读(9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