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1.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答:当初报考的时候对自己的专业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划,当初报考计算机也是听别人说计算机就业好,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就把计算机填进去了,最后阴差阳错录取了计算机这个专业。


2.你现在后悔选择这个专业吗?


答:不会,也许大一刚开始可能对计算机没有太大的兴趣,现在经过三年的学习,已经对计算机产生了无比的热爱,将来有机会也准备做计算机有关的工作。


3.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


这个也是我大学比较遗憾的一件事,除了学好专业课之外,并没有去考虑自己的专业方向,也没有向着自己喜欢的方向去努力,现阶段比较喜欢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如果考上研的话希望能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你都具备了哪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目前对C和C++较为熟悉,对计算机专业的相关知识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另外大一大二利用空闲时间学习了PR和PS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在专业知识上我还有着很大的不足,个人的编程水平不是太高,也没什么项目经历,编程语言除了课堂上学得C和C++以外再没自学其它语言,在日后的课程中,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尽量去弥补我大一大二没有好好学习的遗憾。


畅想未来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是的,计算机是当前最为热门的专业之一,在社会的许多方面都会用到计算机,而且大学学习了四年的计算机,如果放弃实在太可惜了。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这么说吧,未来所有的工作,包括手工艺,车间生产,都有可能被机器代替,而唯独计算机不会,因为所有的机器都要由计算机来控制,所以学好计算机,你永远不会失业。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业生涯规划是什么?


现阶段的机会是好好准备考研,希望在研究生阶段能对自己的水平有一个更大的提高,以便未来在社会中有更大的竞争力。

posted @ 2019-04-07 00:09  dream星空  阅读(1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