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软件工程实验总结-SA20225597-张维晨

高软实验总结

1.编程神器vscode
了解vscode的基本配置和使用。vscode用户界面整洁,功能强大,插件丰富,熟练掌握VSCode的使用能帮助我们提高编写代码的效率和质量。

2.五大场景玩转git
通过本次实验,对git的工作流程及基本操作有了深入的了解。git的使用是所有程序开发人员必备的基础技能,但熟练使用git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经常实践操作,不能仅仅纸上谈兵。

3.正则表达式
通过本次实验,本人了解到了正则表达式的强大功能和以及软件开发中的重要意义,一名优秀的程序开发人员必须掌握通过正则表达式实现快速的文本搜索,替换的技能,提升我们编写代码的效率。同时,熟练掌握正则表达式也可帮助我们在处理字符串数据时更加游刃有余。

4.LinkTable的实现
通过本次实验,主要了解了回调函数的使用方法,并且认识到代码规范的重要性。

5.用VS Code + draw.io画UML用例图
通过本次实验,对在线绘图工具draw.io有了一定的了解,它提供了各类丰富的图形模板,并且可以做为VSCode 插件,使用便捷。


6.通过实验验证软件中的一些特殊机制
通过本次实验,对软件中的一些特殊机制有了深入了解,学会了多态、回调函数、闭包调用、异步调用以及匿名函数这些在设计模式中比较常用的机制的用法。

多态:是接口的多种不同的实现方式

回调函数:把函数的指针(地址)作为参数传递给另一个函数,当这个指针调用其所指向的函数时,就称这是回调函数

闭包:将函数作为返回值时,该函数执行所需的上下文环境也作为返回的函数对象的一部分,这样该函数对象就是一个闭包

异步调用:无需等待被调用函数的返回值就让操作继续进行的方法,可以用Promise对象将异步调用用同步调用的流程表达出来,避免通过嵌套回调函数实现异步调用

匿名函数:lamda函数在常见的命令式编程语言中以匿名函数的形式出现,比如无参数的代码块或者箭头函数

posted @ 2021-07-19 10:05  张维晨  阅读(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