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beci网站之技术篇

之前写的一篇关于awbeci网站的使用和介绍,大家可以看看,地址在:http://www.cnblogs.com/zhangwei595806165/p/5245640.html

1、前台

BootStrap

选择bootstrap的原因是,最近两年bt实在是太火了,而且一些模板设计省了你再花费时间去设计css了,其实我还关注过foundation和semantic,因为一想到还要从新学习,还不如直接用bt了,至于前端的js框架当然选择jquery了,当然bt也是依赖于jquery的,不过最近我发现react也挺火的,有些react库也满足一些日常需求,如:http://ant.design/http://react-components.com/,感觉还不错,所以我打算awbeci3.0使用react来设计页面UI,其实使用react我也感觉到使用jquery力不人心,有篇文章就讲过jquery和react的优缺点,你们可以看看: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03501752,从一张图中就可以看出react的优势,毕竟它是facebook创造的,已经应用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面了。大家可以试试,应该说,这也是前端框架发展的趋势吧,比如还有其它一些优秀的框架如:vue.js,angualarJS等等。

2、后台

SpringMVC、Spring、Mybatis

其实早在awbeci1.0的时候我使用的技术是struts、spring和hibernate,但是发现springmvc和mybatis在国内社区里面更火,原因我想可能是springmvc安全性和mybatis的轻量级和它的多表查询吧,之前不是12306网站出现struts网站漏洞吗,我想还是使用安全性更高的springmvc吧,其实我发现srpingmvc更优秀,尤其在处理一些json数据的时候,感觉更顺手,至于mybatis,当然是喜欢它的多表联合查询了,hibernate多表查询真是太可怕了,也不知道使用hibernate的程序员兄弟可感觉到了,而且在1对多的双向关联的时候转换成json出现死循环问题,也是我一个痛点,于是乎抛弃hibernate选用mybatis。

3、服务器

ECS、RDS、OSS、CDN

服务器我使用的是阿里云,相比aws我感觉阿里云更适合我吧,使用起来也更方便,而且时不时的都有优惠活动,我是从2014年开始使用的,刚开始只是买了ECS,然后在ECS上面安装mysql,但是我发现这样做降低了服务器的性能,于是我又买了台RDS,把awbeci网站的数据直接保存到RDS上面,更简单,但是网站做的过程中发现网站收集的时候会涉及到小图标,虽然刚开始非常小的文件,但是用户一多,收藏的网址越多,那么图片量就非常大了,以防万一我使用了OSS,一种静态资源服务,所有的图片我都保存到那上面,非常方便。当然,现在网站注册的用户非常小,但是当网站发展越来越大的时候,我也相信会发展越来越大的时候,到时候我还会买负载均衡的。

4、未来

php+react

虽然awbeci2.0是使用java来做的,但是我打算下一步使用php来做,至于为什么?引用社区里的一句名言:php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没有之一!至于为什么使用react我上面也说了,它比jquery更优秀,所以awbeci3.0就会使用php和react了。最后,我想说的是,大家在使用awbeci的时候有什么建议和反馈可以跟我交流,交流群是:代码世界 464696550

posted @ 2016-03-15 16:16  Seaurl  阅读(5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