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量插入数据那种方法最快

第一种方法:采用的传统的方式插入,即insert into 表名VALUES(值) 打开数据库,插入数据库,关闭数据,一共插入5000条数据,分别用时41526、39266、39585 (这个方法最主要是耗时用在打开数据库连接上和关闭数据库连接上)

 

第二种方法:采用的先把sql语句用分号拼接起来,最后再一次性插入到数据库中,即insert into 表名VALUES(值); insert into 表名VALUES(值),分别用时12718,13268,11834

 

第三种方法:采用的是union all 关键字把值拼接起来,然后再一次性插入到数据库中,即insert into 表名select 值1 union all 值2 union all ……  分别用时22985,23734,24639

 

由此看出:方法二速度 > 方法三 > 方法一   值得注意的地方是当数据量大多时,就要修改SqlCommand.CommandTimeout属性, 不然会报 “Timeout 时间已到。在操作完成之前超时时间已过或服务器未响应。”

 

补充一下:SqlCommand.CommandTimeout 和 SqlConnection.ConnectionTimeout 这两个的区别

SqlCommand.CommandTimeout:获取或设置在终止执行命令的尝试并生成错误之前的等待时间。等待命令执行的时间(以秒为单位)。默认为 30 秒。
SqlConnection.ConnectionTimeout:获取在尝试建立连接时终止尝试并生成错误之前所等待的时间。等待连接打开的时间(以秒为单位)。默认值为 15 秒。

 

posted @ 2019-07-15 02:47  zhangwangit  阅读(17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