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win10用了一段时间后右键特别慢一直在转圈圈,要两三秒才可以出来同时打开任务管理器很慢。原因是右键的菜单太多了导致加载很慢。

解决办法:清理注册表中不需要的右键菜单。

具体步骤:win+R -->  输入regedit 并回车打开注册表-->找到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删除New和WorkerFolders以外的其他菜单。  

再次右键一下桌面感觉快了很多。如果不行就重启一下电脑试一下。如下图:

 

 

 

=======================================================================

附赠文件夹右键慢:打开cmd命令

输入并重启电脑:

regadd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v“NoViewContextMenu” /t reg_dWord /d 0 /f
taskkill/f /im explorer.exe
startexplorer.exe
pause

 

posted on 2020-09-22 10:47  张释文  阅读(11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