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即使为0,为什么我还每天坚持分享?

  说起这次的公众号其实也是无意为之,因为年末清理知识点发现了这几年来的资源累积,有很多源码也有很多平时网上看到的程序员相关的比较好的内容,还有自已不同阶段写的内容,然……都躺在硬盘里或是网盘里,想看又没时间,删掉又可惜了,本着分享知识的意愿,本来想放在博客,但博客互动性不强,送达率也不行,于是乎就开了个微信公众号来分享。

  由于本职也是O2O相关与微信打交道,开个微信也就很简单的事,功能其实很简单就是分享程序员身边相关的事,也就只开了个订阅号足已。这里要提醒的是个人订阅号无法申请认证,所以想做大的有很多局限性比如说菜单直接跳转第三方是不开放的,页面内也是放不了链接的。

  接下来就回到本主题了:粉丝为0,我为什么还坚持分享呢?

  做完整个布局,剩下的也就是如何做运营,有好的内容,好的资源,没人知道那不就违背了分享的宗旨了么?但程序员一没人脉二没大号资源三没钱去推,你自己天天上传内容,自己乐,图啥呢?

  首先回到原点,我做公众号不是做给别人看,而是让别人学,不为追求粉丝数而去加粉(有多少粉只有自己看得到,拉进一些毫无相关的僵尸粉是没用的)。可以给大家看一下开号一个月内的悲惨的运营情况:

  可以说在两周内没有一个新粉,上面唯一的一个还是自己!!!而且继续维持了一周,终于有了一位新观众!非常感谢那位粉没有进来就取消关注,呵呵。

  其实有几次也想放弃,因为受众面很小,专业知识性很强,不像大众化的娱乐公众号,只要能看到此号的人就有可能是目标人群,所以是可以看到天花板的。但后来想了想,即使以后只有一位观众我也要坚持走下去,只要有一人受益我也会坚持下去(想到了一个电影里面的一段台词……),只要自己有时间每天就会推送一篇,虽然只有自己看,但我不是在做秀给别人看,我做的是自己的这份坚持,当我的内容足以支撑住就会发生实质性的改变。

  但是!好酒也怕巷子深,程序员专注自己的本行,很少有精力自己去找程序之外的内容(也许不知道途径)拓展自己的思维。那怎么能让他们知道呢?也就是怎么运营?在网上其实已经有了很多专为程序员而做的媒体号,但我做的内容与之不相冲突,也就避免了同质化。

  来看看网友提出的方法:

  1、2、3、4点我是基本赞同的,主要是找到目标人群,而第5点花钱买的可能需要斟酌了。

  在网上搜索公众号如何加粉就会出现下面的一大堆广告内容,但带来的只有僵尸粉和虚荣心,且粉丝数只有自己看得到,也就没必要:

  以上列出来只是要说明一个普通的程序员对公众号运营其实有很多要学的,但我们能确定要做好的事就是推送的内容。

  我们做的都是公益型的,不会转为商业型号,有一次网上一个妹子想让本公众号推她们的活动,但考查后内容与我们程序员不太相关就婉拒了,没想到妹子锲而不舍啊,以粉丝不够又婉拒了,但她还是没放弃……没办法,看到这份精神的份上而且对粉丝有点帮助的情况下,我只能给她上了一次……

  说这些只是想让大家不要忘记初衷,虽然粉丝不多,虽然没报酬还要辛苦的每天找素材编辑格式,但因为有网友留言支持感到很欣慰。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每天也是将一些原创文章或一些与程序员相关的互联网资讯,还有源码资料啊什么的分享出去,并不是刻意每天发,有时候每天发也会招人烦(争对某些号),然而本号内容中有一个连载,因此偶尔中断就会导致有些网友会留言……非常高兴能有一帮人喜欢(我会尽量按排时间发的),有些网友还说解决了他们人生困惑(可能也是刚毕业的吧,对此好有成就感)。

  来看看一段时间的成果,其中11号最多一天增加了38个,有些小鸡冻,至于为什么,大家猜猜,现如今是稳定增加吧:

  写了这么多还是回归到主题:为什么坚持,开始是为自己的信念,到后来是为了能做一份有益的事的信念。也许哪天没了灵感,没有好资源分享了,这公众号也就停了,但它发挥过作用,后来的进去看看历史资料也是有益的(这里不是在煽情)。

  作为一名程序猿而言不仅要关注专业知识,还要关注互联网最新动态,因为这世界变化太快,我相信只有站在巨人的肩上才能看得更远所以要进行知识分享,也感谢大牛的分享,在博客园的分享。我们不仅要从技能上提升,还要从思维上提升才能看得更远,这也是做公众号的宗旨,也是近来写了so 问题来了,你现在值多少钱? 、你真的会玩SQL吗?等系列的原因。

  最后我也不说做了什么公众号吧,避免打广告的嫌疑,只是想抒发一下程序员作运营的艰辛。过年了说些题外话,程序员的人生大事,找对象了没?

posted @ 2016-01-18 08:44  欢醉  阅读(2827)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