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索引的创建原则

  1. 避免对经常更新的表进行过多的索引,并且索引中的列尽可能少。而对经常用于查询的字段(外键)应该创建索引,但要避免添加不必要的字段。
  2. 数据量小的表最好不要使用索引,由于数据较少,查询花费的时间可能比遍历索引的时间还要短,索引可能不会产生优化效果。
  3. 在条件表达式中经常用到的、不同值较多(主键的列)的列上建立索引,在不同值少的列上不要建立索引。比如在学生表的“性别”字段上只有“男”与“女”两个不同值,因此就无须建立索引。如果建立索引,不但不会提高查询效率,反而会严重降低更新速度。
  4. 频繁进行排序或分组(即进行GROUPBY或ORDERBY操作)的列上建立索引,如果待排序的列有多个,可以在这些列上建立组合索引。在经常使用在WHERE子句中的列上面创建索引,加快条件的判断速度.对于那些定义为text, image和bit数据类型的列不应该增加索引。
posted @ 2014-03-17 12:30  欢醉  阅读(14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