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实用小知识之Maven中dependencys和dependencymanagement区别

  利用pom管理引用包时,如果是单项目的话就直接在dependencies引用了,若有一个大工程项目里面包含多个子模块,则为了所有项目模块包的版本统一和好管理,则需要用到dependencyManagement,但两者使用场景有所区别。

dependencies

  dependencies即使在子项目中不写该依赖项,那么子项目仍然会从父项目中继承该依赖项(全部继承)。

dependencyManagement

  dependencyManagement里只是声明依赖,并不实现引入,因此子项目需要显示的声明需要用的依赖。如果不在子项目中声明依赖,是不会从父项目中继承下来的;只有在子项目中写了该依赖项,并且没有指定具体版本,才会从父项目中继承该项,并且version和scope都读取自父pom;这样就可以统一全部项目的版本号;

  另外如果子项目中指定了版本号,那么会使用子项目中指定的jar版本。

posted @ 2019-04-08 08:54  欢醉  阅读(22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