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ZRH的日志

努力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导航

VSS每次打开都需要服务器账号和密码的解决方法

Posted on 2016-06-12 14:33  张荣华  阅读(29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最近在做的一个项目还在使用非常非常古老的VSS(Microsoft Visual SourceSafe)2005,Embarrassed smile是的,没有看错,是VSS2005,而不是Git或是SVN。然后我的VSS在安装过后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每次打开时都会报“Invalid Handle”,并且要求输入VSS服务器的用户名和密码,然后再输入VSS的账号和密码才可以,非常不方便。最后经过网上的搜索得到解决方案如下,记录一下。

  1. 点击“控制面板”->“用户账号和家庭安全”->“用户账户”下的“管理您的凭据”
  2. 点击“添加Windows凭据”,在出来的界面中输入VSS服务器的IP,用户名和密码,并保存。
  3. 然后重启VSS就可以了。

image

步骤比较简单,原因应该是Windows一直无法记录住VSS服务器的密码,所以只要按上面的部署输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