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ZRH的日志

努力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导航

善用佳软,打造高效率的办公环境

Posted on 2016-01-29 16:54  张荣华  阅读(6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硬件篇

设备/硬件是最容易出效果的地方,没有太多技巧,基本上钱花到,效果肯定好,还是那句话,没有白花的钱。因此只强调一下。

显示篇

  1. 因为每天很要大量时间看屏幕,所以一定要大屏,一定要双显示器。我个人是MC700+HKC /Philiphs 的23寸显示器(家庭和办公场所各一台)。
  2. 尽量使用Mactype软件,可以有效的提高阅读感受,可以参考
  3. 尝试使用DisplayFusion软件,在Win7这个是双屏工作的小神器。

键盘

  1. 键盘是每天都要用到的,因此也建议好些,我个人是Filco 和Cherry的青轴各一把,同样是一个在家 ,一个在公司。

硬盘

  1. 基本上没有什么可以说了,因为现在SSD的知识以及好处都非常普及了,小投入,大产出,不管是新买笔记本还是旧本升级,SSD,你值得拥有。

其他硬件

除了以下硬件外,其他部分的硬件我个人感觉主流配置即可,对提升工作效率没有本质的影响。

软件篇

软件部分讲究就比较多了,软件在大多数时候并不是你安装上就代表你就用好的,同样的软件,不同的人使用起来效果会差很多,并且由于工作范围不同,因此每个人接触的软件肯定也不一样。所以软件部分就需要多尝试,多搜索学习了。
我个人在2008年写过一篇
Windows平台个人常用软件推荐,里面的软件我到今天仍在使用,并且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使用技巧掌握的越来越多,效果也越来越好,建议大家看一下,并且根据链接自行google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