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ZRH的日志

努力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导航

我的2016年

Posted on 2016-12-31 10:19  张荣华  阅读(3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一、工作

基本上乏善可阵,财年初调换了部门,基本上正式成为了伪码农,估计以后我再去写.NET代码的机会会少之更少吧。以后还是在业务以及项目管理方面提高自己吧。同时在新调换的部门中与同事的职能还有重叠,并由于岗位和级别的原因,工作上也放不太开手脚,导致今天工作上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出彩的地方。几件有意思的小事记录如下:

  1. AHK真是一个好东西,属于花费几天学习就会极大提高效率的东东,我平常用来进行HotString、键位替换等, 同时今年用AHK编写了IESetting用来解决集团内网各应用系统在IE下的自动设置问题,应该会减少员工的不少时间。
  2. 下半年集团忽然通知要进行英语托业考试,算是第一次接触正式的英语考试,685分,集团44名,属于被表扬但没有奖金的一波,也反映出了自己仍然要加强英语的学习。
  3. 依然是考试,并且是行政能力测试,也就是公务员才进行的考试啊。花9.9淘宝包邮买了一套真题,一套都没看下去就仍了,看不懂啊,不是我们码农的特长啊,干脆裸考算了。没想到天无绝人之路,75分,集团55名,依然是被表扬但没有奖金。要早知道是这样,刚毕业时应该试试考考公务员或选调生?

明年期望:希望自己明年可以摆脱停滞不前的状态,有所进步啊,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尽量在自己可以努力的范围内有所进步。

二、生活

东方不亮西方亮,工作上停滞不前,但生活上今年事比较多,几件主要的事。

  1. 熟悉房地方的朋友都知道今年济南的涨价幅度,万幸自己虽然错失了一些机会和楼盘,但在大涨之前折腾了一下,卖掉了原先涨价幅度不好的一套,并进行了相应的置换,确保自己和孩子未来都会有地方住,以后要考虑的是如何装修和未来的置换了。 说起装修真是头疼,在网上看过很多文章以及买了两本书后,依然不懂,所以马上要迎来的装修只能选择一家公司进行了全包。
  2. 家庭迎来了第二个小生命,是的,我有第二个女儿了,非常可爱也漂亮,可能人越来越容易被感动,在听到二女儿第一次的哭声时,我的泪水几乎要忍不住。孕育一个新生命是一个大工程,也充满了焦虑和期待,我又是一个容易想多的人,没怀孕怕怀不上,怀上了怕有意外,生之前孩子有问题,所以过程很煎熬,当然老婆受的苦会比我多的多,付出的也更多,真的谢谢你,老婆。
  3. 花费了半年左右的时间考察了解保险,最终给家庭成员都买了寿险、重大疾病险、意外险,同时还和老婆一起买了一个养老险,同志们,养老只能靠自己啊。
  4. 从保守派到学习使用P2P,今年微信公众号订阅了大量的理财相关的号,学习并积极实践,货币基金+P2P+黄金都小额度参与一下,暂时还没有碰上雷。惟一的遗憾是错过了美元,其实推上好多人提过要换美元,但自己后知后觉,没有赶上节奏。最后推荐一下“财鱼管家”,余额记账法+P2P收益跟踪就化是我一直想要的功能,很好。

明年期望:

  1. 努力协调并处理好新家的装修,为家人准备一个环保又舒适的家。
  2. 努力学习实践更好的为人父母,当人父母不容易,自己做的也并不好,希望在2017年继续改进,为两个女儿提供更好的环境,并能陪伴他们一起健康快乐成长。
  3. 装修、换车(没想好是不是要MPV还是普通B级车)后,基本上处于没有本金的阶段了,但仍然要加强财商的学习。

三、学习

  1. 学习了AHK,算是入了门,可以解决一些问题。
  2. Python的学习,看了几本书,然没有实践,明年要加强。
  3. 意识到不足后,加强学习的东西,其中英语扇贝单词打卡110天,英语Michael Fun打卡28天,这两个虽然偶尔有中断,但却是我近年来最支持最有毅力的事,希望明年继续坚持。

明年期望:

  1. Python加强学习,并找个项目或是场景练练手。
  2. 争取PMP和英语托业考个证书,结束无证程序员的生涯。

四、娱乐

读书:26 本

平均:13.88 天读一本书

五星出手:5 次

合计:1020.10CNY

观影:159 部,

平均:9.20 天看一部电影

五星出手: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