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ZRH的日志

努力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导航

博客编写客户端分享

Posted on 2015-12-10 12:54  张荣华  阅读(2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个人的Blog编写工具分享如下:

  1. 由于我个人的博客是放在博客园中的,所以使用了博客园推荐的Windows Live Writer. 需要注意的是,Win7 64位下请不用使用默认的安装程序,一定要下载离线安装包,否则会报“Windows Live Writer,Error,OnCatalogResult”的错误,具体可以参考这个文章
    无标题

  2. 为了更舒服的使用Live Writer,推荐两个插件:

最后关于Windows Live Writer这个最好用的博客编辑客户端的一些新闻是 - Windows Live Writer已经发布了开源版本Open Live Writer,但是比较遗憾的是功能比较弱,并且不支持Plugin,但未来看好,具体可以见Roadmap.

    BTW,对于需要大量插入图片的Blog,目前为止仍未找到好的解决方案,谁有好的方法也可以指点一下? 我现在的做法是:

    1. Wiz里用Markdown写好,图文并茂,但无法发布到Blogs上。
    2. 在Live Writer中插入Markdown,注意这时所有的图片会丢失。
    3. 手工在Live Writer的指定处插入图片,注意这一步其实和Markdown没有任何的关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