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ZRH的日志

努力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导航

Mac平台个人常用软件推荐

Posted on 2012-01-07 12:40  张荣华  阅读(8674)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年五月份刚从卓越上买的MBP(型号:MC700,价钱8千左右),用了将近半年了,觉得很爽,不一样的系统带来不一样的使用体验,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这篇文章是Windows平台个人常用软件推荐的姊妹篇,总结一下个人觉得比较好用的Mac平台常用软件,下面的软件大部分是免费软件,有一部分是限免时收的,剩下的1Password、MarsEdit、TextExpander我可耻的使用了盗版。

  1. 1Password 3.8.12 //密码管理,在时常爆库的今天太有必要了。
  2. Adium 1.4.4 //IM集成,用来登录Gtalk, MSN, Yahoo Messager。
  3. Alfred 1.0 // 快速启动, 巨好用。
  4. AliWangwang 1.0.80
  5. AppCleaner 2.0.5 // 删除程序专用。
  6. AppFresh 0.9 //查询并更新应用程序。
  7. Blackmagic Disk Speed Test 2.1 //测磁盘速度。
  8. CCleaner 1.0.0.77 //系统清理。
  9. CHM View 2.1 // 查看*.chm文件的。
  10. ClipMenu 0.4.3 // Clipboard增加软件。
  11. coconutBattery 2.7 // 查看电池信息。
  12. diumoo 1.0 // douban FM。
  13. Dropbox 1.1.45 // 最好用的云存储软件。
  14. Evernote 3.0.3 // 最好用的笔记软件。
  15. Google Chrome 15.0.874.121 // 配合iSSH+SwitchySharp过墙很好用。
  16. iFunia AudioConverter 3.2 // 音频格式转换。
  17. iSSH 3.1 // SSH客户端
  18. MarsEdit 3.3 // 写博客专用。
  19. MindNode 1.7.4 // 思维导图。
  20. MPlayerX 1.0.10 // 看电影专用。
  21. Mr.Zipper 2.20 // 压缩、解压缩。
  22. nexTab 4.0 // 触控板增加,可用手势打开、关闭、新建tab页,用@aiww债主的福利换的。
  23. Paintbrush 2.1.1 // 相当于Windows上的画图。
  24. Parallels Desktop 7.0 // 最好用的虚拟机软件了,我现在在PD的虚拟机里进行.NET开发。
  25. QQ 1.4 // 比Windows上的版本好用。
  26. NTFS for Mac OS X r82 // 用来打开NTFS格式的磁盘。
  27. Reeder 1.0 // 在Google Reader变的巨难用的今天,Reeder显的更重要了,看GR的第一选择啊。
  28. Skitch 1.0.7 // 巨好用的截图软件。
  29. Skype 5.2.0.1523
  30. Screeny 1.2.1 //录屏软件。
  31. TextExpander 3.3.3 // 文本输入增加软件,可快速输入设定好的文本片断。
  32. The Unarchiver 2.7 // 解压专用。
  33. Thunder 1.1 // 可惜不支持离线。
  34. Total Video Converter 2.8.5 // 视频格式转换。
  35. Twitter 2.1.1 // 官方客户端。
  36. Window Tidy 1.10 // 窗体布局用的。
  37. YoruFukurou 2.69 // Twitter第三方客户端,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