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试visual studio2012的新型数据库LocalDB

      今天在vs2012里面打开以前的mvc3项目,结果弹出警告说在vs2012中数据库不建议使用sql server express而是改成用LocalDB。于是就对LocalDB做了一下了解。

    LocalDB是轻型的sql server express,基本能完成后者的作用但是做了大量的简化。我装vs2012的时候是完整安装的,所有的插件都勾选了(提个建议如果是.net开发人员还是把C盘预留大一点的空间吧,我的是70G)。在这种情况下LocalDB已经存在你的电脑上了。

    注意一点如果你的电脑跟我一样是64位的那么该工具是安装到64位的Program Files文件夹下面的而不是Program Files(X86)。找到这个目录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110\Tools\Binn。里面有一个SqlLocalDB.exe文件这就是命令行工具了。

     打开cmd。定位到该目录:输入sqllocaldb.exe /?,出现下面的样子

    

 

     其实你通过上下滚动阅读就会知道概述数据库的基本用法。

     常用的方法:

     任何操作之前都要加sqllocaldb关键字;

     sqllocaldb create mybd 创建一个数据库名字为“mydb”。句尾不用加“;”。

     sqllocaldb start mydb 启用该数据库实例

     sqllocaldb stop mydb 停止该实例

     sqllocaldb delete mydb 删除

     sqllocaldb info mydb 查看数据库信息

     sqllocaldb versions 查看版本

      另外如果在visual studio2012中自己不去指定要用的字符串那么将默认使用LocalDB数据库。可以创建以一个普通的asp mvc3项目。选择internet项目,该项目人默认情况下就会有一个小的数据库来存储用户账号信息。执行代码后,打开web.config.

 

<connectionStrings>
    <add name="DefaultConnection" providerName="System.Data.SqlClient" connectionString="Data Source=(LocalDb)\v11.0;Initial Catalog=aspnet-abc-20120821160659;Integrated Security=SSPI;AttachDBFilename=|DataDirectory|\aspnet-abc-20120821160659.mdf" />
  </connectionStrings>

从connectionString后面的连接字符串就能看出用的是LocalDB数据库。

posted @ 2012-08-21 15:46  张小然  阅读(1644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