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连接数据库的connectionString,看解决问题的思路

      昨天就是因为connectionstring不正确而导致数据库连接不成功。这一点就让我很纠结。之前好几次也是遇到一些问题,自己怎么都调试不通过,这样往往使得自信心非常受挫。

     今天无意中把connectionstring这个问题给解决的,那就借这个机会总结一下,以后遇到类似的问题应该如何理性的一步一步的处理:

      一.首先不要害怕调试,勇敢的去按F5.

     二.根据错误提示,进行错误查找,设断点、输出测试都是很常用的办法。

     三.google & baidu & cnblogs,之所以把博客园写上是因为好多问题的确是在园子里得到解决的

     四.论坛提问,目前我用的是CSDN,限于水平问题我还不能熟练的在stack overflow上提问。

     五.换位思考,不在从问题的本身找解决的办法,而是试着从别的角度去分析,利用联想的方法间接的解决问题

     六.问同事,朋友等等牛人,由于你身边不一定就有可以问的人所以把他们放在了最后一位。再者是考虑考经常问别人也不太好,应该先经过自己的一番挣扎再去问最好了。

    最后如果还是解决不了,你就果断进行下一个话题吧,别老纠结在这一道坎上,说不定什么时候你学别的知识点的时候该题就自然解了

posted @ 2012-07-15 16:32  张小然  阅读(5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