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命令行编译打包phonegap for android应用 分类: Android Phonegap 2015-05-10 10:33 73人阅读 评论(0) 收藏

也许你习惯了使用Eclipse编译和打包Android应用。不过,对于使用html5+js开发的phonegap应用,本文建议你抛弃Eclipse,改为使用命令行模式,绝对的快速和方便。

一直以来,Eclipse+ADT是广大Android应用开发者的必备工具,毋庸置疑,Ecplise在开发Android原生应用方面有着几乎不可替换的位置。Phonegap是一个已经不算是新鲜事物的东西了。PhoneGap是一个开源的开发框架,使用HTML,CSS和JavaScript来构建跨平台的的移动应用程序。它使开发者能够利用iPhone,Android,Palm,Symbian,Blackberry,Windows Phone和Beda智能手机的核心功能——包括地理定位,加速器,联系人,声音和振动等。

phonegap的出现,为广大不了解java的开发者提供了一种简便的开发手机应用的途径。也许你还在使用Eclipse,或者Dreamweaver开发基于Phonegap的应用,本文强烈建议你抛弃固有的方法,投入到命令行模式中来。提供命令行编译的工具就是大名鼎鼎的:ant。

1.下载必须的软件
至少需要下载java SDK,Android SDK for Windows和ant。
ant的下载地址是:http://ant.apache.org/bindownload.cgi。值得庆幸的是,后两个程序包都不需要安装,解压即可使用。


2.设置好环境变量
SDK和ant准备好后,需要设置Windows的环境变量。参考如下:
(1)Java SDK的环境变量。变量名:JAVA_HOME;变量值:
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45。
Java SDK环境变量加入到Path中,值是:%JAVA_HOME%\bin;

(2)Android SDK环境变量加入到Path中。变量值是:
C:\Program Files\Android\android-sdk\tools;
C:\Program Files\Android\android-sdk\platform-tools。

(3)ant环境变量加入到Path中。变量值是:F:\04.Android\apache-ant-1.9.4\bin;
说明:这里假设Android sdk安装在“C:\Program Files\Android\android-sdk”,ant安装在“F:\04.Android\apache-ant-1.9.4”


3.验证环境
试试你的环境。打开一个命令行窗口,
键入命令:java -version。看到如下类似画面表示正确。

键入命令:android list target。看到如下类似画面表示正确。


键入命令:ant -verson。看到如下画面表示正确。

 

参考:http://www.xiaoguo123.com/p/phonegap-cmd-line-1/


posted @ 2015-05-10 10:33  清山博客  阅读(1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