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18N、L10N、G11N

I18N --是“Internationalization” 的缩写,由于 “Internationalization” 单词较长,所以为了书写简便,通常缩写为“I18N” 。中间的 18 代表在首字母“I” 和尾字母“N” 之间省略了 18 个字母。单词“Internationalization” 翻译成中文是“ 国际化” 的意思-是使产品或软件具有不同国际市场的普遍适应性,从而无需重新设计 就可适应多种语言和文化习俗的过程。真正的国际化要在软件设计和文档开发过程中,使产品或软件的功能和代码设计能处理多种语言和文化习俗,具有良好的本地化能力。

G11N -- 是“Globalization” 的缩写,由于“Globalization” 单词较长,所以为了书写简便,通常缩写为“G11N” ,中间的 11 代表在首字母“G” 和尾字母“N” 之间省略了 11 个字母。单词“Globalization” 翻译成中文是“ 全球化” 的 意思-是使产品或软件进入全球市场而进行的有关的商务活动。包括正确的国际化设计,本地化集成,以及在全球市场进行的市场推广、销售和支持的全部过程。企 业通过全球化实现其全球化发展战略,实现全球化业务,扩大市场规模,降低软件成本,提升综合竞争力,展现企业发展实力,增强用户信心,树立市场形象。

L10N --是“Localization” 的缩写,由于“Localization” 单词较长,所以为了书写简便,通常缩写为“L10N” ,中间的 10 代表在首字母“L” 和尾字母“N” 之间省略了 10 个字母。单词“Localization” 翻译成中文是“ 本地化” 的意思,是将产品或软件针对特定国际语言和文化进行加工,使之符合特定区域市场的过程。真正的本地化要考虑目标区域市场的语言、文化、习俗、特征和标准。通常包括改变软件的书写系统(输入法)、键盘使用、字体、日期、时间和货币格式等。

posted on 2015-09-02 15:41  一路前行  阅读(7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