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记(2)

概要

  • 如何查看或生成本地的ssh key
  • 立即执行函数的this指向谁
  • typeof NaN返回什么

如何查看或生成本地的ssh key

  1. 列出当前电脑用户目录下的.ssh目录的所有文件
ls ~/.ssh

如果有id_rsaid_rsa.pub文件,说明之前已经生成过了。如果是空的,说明未生成过。

  1. 生成一个ssh key。 生成ssh key最简单的命令如下,不接受反驳。
ssh-keygen

按下enter,它会依次询问你是否按照默认的存在用户目录下的.ssh目录,要不要密码等。一路enter,不要密码。

ssh-key命令会生成两个文件,一个是id_rsa,表示私钥;一个是id_rsa.pub,表示公钥。pub即是public的意思。
  1. 查看 通过以下命令可以在终端查看,当然,也可以在文件管理器中查看(用文本编辑器打开),在终端查看公钥命令如下:
cat ~/.ssh/id_rsa.pub

立即执行函数的this指向谁

首先,遇到this指向的问题,我想第一步要确定的东西是很明确的:是箭头函数,还是普通函数,还是绑定函数(callapplybind)。

所以这里也是一样的:如果立即执行函数里面的是一个普通函数,那么毫无疑问:在浏览器中this指向全局对象Window,因为立即执行函数的调用者始终是全局对象;如果立即执行函数里面的是箭头函数,那就指向包裹箭头函数的第一个普通函数的this

var obj = {
    arrowInside: function() {
        (()=>{
            console.log(this)
        })()
    },

    normalInside: function() {
        (function() {
            console.log(this)
        })()
    }
}

obj.arrowInside() // {arrowInside: ƒ, normalInside: ƒ}
obj.normalInside() // Window {parent: Window, opener: null, top: Window, length: 0, frames: Window, …}

typeof NaN返回什么

返回"number"

typeof 0 // "number"
typeof NaN // "number"
typeof Infinity // "number"

 

posted @ 2020-07-09 13:52  陌上兮月  阅读(5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