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之Ubuntu虚拟机网络访问设置

         在本机(Win7)中 利用VirtualBox安装了一个Ubuntu虚拟机,由于使用桥接,所以本机和虚拟机处于同一个网络局域网下,,主机能访问虚拟机。可是在Ubuntu更新软件的时候才发现不能联网。首先Ping localhost 发现正常的没问题,说明网卡OK。可是在虚拟机ping本机的时候发现失败,说明虚拟机无法访问其他网络。说说我解决的大概步骤的。

1.首先设置虚拟机固定IP,修改DNS服务器。

2.上面方式失败了,继续是否网络适配器设置不匹配问题

本机网卡设置如下:

虚拟机网卡设置如下:

 

由图可以发现网络适配器设置完全相同,说明也不是这个问题,如果想虚拟机通过本机访问网络那么适配器设置相同是必须的。

3.是否网络共享

可以发现未网络共享,好像看到解决问题的曙光了,如下所示:

 

打开网络共享后,

 

可以成功访问网络了,问题解决了。

 

4.总结

     其实只是个挺简单的问题,以前一直使用的是VmWare没有遇到过这个问题,这次换成VirtualBox才遇到了这样的问题。问题不难,就是个简单的问题排查,还有就是经验和分析的事情。细细分析就会慢慢发现解决问题的途径了。

 

posted on 2015-08-04 21:16  叼烟斗的纤夫  阅读(28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