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端口被占用问题解决方法汇集

重装tomcat后发现80端口被占用,找了很多方法未解决,最后还是解决掉了,这就把我试过的所有方法汇集在一块,做个备份。

1.通过CMD的命令查找被占用的端口的PID,通过PID查找出具体的进程,最后通过KILL干掉即可

>netstat -ano|findstr "80"(查看端口被占用的进程ID)

>tasklist|findstr "3344"(查看具体的进程根据PID)

>ntsd -c q -p 408

 当然了杀掉一个进程也可以通过任务管理器来实现。

2.SQL Server有一个服务占用了80端口,把这个服务禁止掉就行了。

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 ,这个是sql servers带有的,而且自动运行,关闭它,就可以了。这个服务平常也用不到,建议在服务中(service.msc)中找到这个服务并且设置为禁止启动。

3.查看程序运行这个端口被系统进程占用了就是(
0.0.0.0:80  PID=4)

  >打开RegEdit:
  >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HTTP
  >找到一个DWORD值Start,将其改为0
  >重启电脑,System进程将不会占用80端口

4.百度云管家在开启的时候也会占用80端口,这个一般都会注意到,也需要注意下,否则容易遗漏问题。

 

通过以上几步基本上就可以解决80端口被占用的问题。然后呢Tomcat顺利跑起来了。

posted on 2014-04-28 17:48  叼烟斗的纤夫  阅读(7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