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SublimeREPL 插件安装使用及解决各种坑

  虽然网上教程一大堆,然而都不全面,遇到的各种坑的情况都没写。

一、安装

  前提是你安装了Package Control,见Mac Sublime Text 3 配置Python环境及安装插件

  Preferences ->Package Control ->Package Control: Install Package,输入SublimeREPL,回车安装就OK了。

二、使用

1.交互式窗口

  sublime运行Python没法接收外部输入的值,需要借助SublimeREPL插件开一个交互窗口。

  使用方法:Tools->SublimeREPL->Python->Python-RUN current file

  此处有坑:

  比如你为了使代码支持中文编码,而在代码开头加入sys.stdout = io.TextIOWrapper(sys.stdout.buffer,encoding='utf8') #改变标准输出的默认编码

这时候运行交互窗口会报错。或者其他一些报错。解决办法是设置SublimeREPL使用Python命令的版本。步骤如下:

Preferences ->Browse Packages 找到安装包位置打开文件SublimeREPL/config/Python/Main.sublime-menu。找到如下代码:

{"command": "repl_open",
                     "caption": "Python - RUN current file",
                     "id": "repl_python_run",
                     "mnemonic": "R",
                     "args": {
                        "type": "subprocess",
                        "encoding": "utf8",
                        "cmd": ["/Library/Frameworks/Python.framework/Versions/3.6/bin/python3", "-u", "$file_basename"],
                        "cwd": "$file_path",
                        "syntax": "Packages/Python/Python.tmLanguage",
                        "external_id": "python",
                        "extend_env": {"PYTHONIOENCODING": "utf-8"}
                        }
                    },

将cmd那行中的Python路径改成你的新版Python路径

2.逐行运行功能

a.Tools -> SublimeREPL -> Python -> Python , 打开一个 SublimeREPL调试页面,别关。

b.回到代码页面,选中要执行的一行或多行语句, Tools -> SublimeREPL -> Eval REPL -> Lines,回到SublimeREPL的那个交互页面,这个语句已经执行了,你可以打印你想查看的变量。

注意事项:

如上图,我不能直接选中第13行执行,因为此时还不认识a和b。你可以第11、12、13,按顺序一行一行的选中执行,或者这三行同时选中执行。

三、设置快捷键

要使用上面几个功能太过于繁琐,可以设置快捷键。

比如设置运行交互窗口快捷键"ctrl+b",打开一个 SublimeREPL页面快捷键"ctrl+a",执行某行快捷键"ctrl+z"

Preferences -> Key Bindings 后在Default(Windows).sublime-keymap-User文件的方括号中输入以下内容:

[
    { 
        "keys":["ctrl+b"], 
        "caption": "SublimeREPL: Python - RUN current file", 
        "command": "run_existing_window_command", 
        "args":
        {
            "id": "repl_python_run",
            "file": "config/Python/Main.sublime-menu"
        }
    },
    { "keys": ["ctrl+a"], "caption": "SublimeREPL: Python", "command": "run_existing_window_command", "args": { "id": "repl_python", "file": "config/Python/Main.sublime-menu" } }, 
    { "keys": ["ctrl+z"], "command": "repl_transfer_current", "args": { "scope": "selection" } }

]

四、其他技巧

  代码窗口和插件窗口需要来回切换查看,非常不方便,可以设置同时显示这几个窗口,点击View -> Layout -> Rows: 2

然后把插件的标签页脱下来,如下图

 

posted @ 2017-08-26 16:30  张林峰  阅读(4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