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磊.NET
在你立足处深挖下去,就会有泉水涌出!别管蒙昧者们叫嚷:“下面永远是地狱!”

    计算机是人类为了解决问题而制造的一种工具,而程序设计语言(Programming Language,PL)也是一种工具,是人和计算机交流的工具。人和人之间通过自然语言交流,如:英语,汉语,德语……。程序设计语言也有很多,如汇编,C/C++,Java,Phyton,C#等等,也把它们称之为形式化语言。

    不管是自然语言还是形式化语言,都只是表达思想的一种方式,就程序设计语言本身,仅仅是一些符号和一些关键字的定义和简单的语法,相比任何自然语言,程序设计语言的语汇和语法几乎微不足道,掌握他们可以说是很容易,但也是次要的。重要的是程序设计语言的思想,比如,面向过程的思想,面向对象的思想……这些才是程序设计设计语言的精髓。

    程序设计语言不分优劣,只有适用的领域不同,各有所侧重而已。

张磊.LIVE

posted on 2007-03-02 18:12  张磊.NET  阅读(63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