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1123005《Java程序设计》第十三次实验总结

《Java程序设计》第十三周实验总结


  1. 本周学习总结

以你喜欢的方式(思维导图、OneNote或其他)归纳总结多网络相关内容。

  1. 为你的系统增加网络功能(购物车、图书馆管理、斗地主等)-分组完成

让你的系统可以被多个用户通过网络同时使用,需要为你的系统增加网络功能。
2.1想为你的系统增加什么网络功能?设计思路是什么?
增加功能是可以让系统可以同时被客户端访问,设计思路是可以用多线程技术实现。可以在服务端定义一个SeverSocket,当每收到一个Socket时就有一个线程来处理
2 系统通过网络传递了什么信息?信息的格式是什么?
系统通过网络将货品信息发送给了客户端,信息使用InputStream和OutputStream进行存储,通过字符流Scanner和PrintWirer进行传输。
3 你的网络模块使用了TCP还是UDP技术?模块中的常用类是什么?
使用了TCP技术,模块中有Server类,ServerThread类,SeverSocket类,Socket类,Runnable类
4 截图网络通讯部分的源代码与运行截图,并进行简单说明

  1. 码云与PTA

3.1 统计本周完成的代码量

周次 总代码量 新增代码量 总文件数 新增文件数
2 381 381 12 5
3 661 280 19 7
4 974 313 24 5
5 1358 384 33 9
6 2211 853 37 4
7 3223 412 42 5
8 3635 423 46 4
9 3867 232 51 5
10 3997 130 55 4
11 4297 300 63 8
12 4493 196 66 3
选做:4. 网络学习指导(以下作业内容均为选做)

  1. 网络基础

1.1 比较ping www.baidu.com与ping cec.jmu.edu.cn,分析返回结果有何不同?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不同?

所用的时间不同,因为IP地址210.34.128.152在福建厦门,而IP地址183.232.231.173在广东广州,相比比较近,所以时间短。
1.2 telnet bbs.newsmth.net,上面这条命令连接的是远程主机的什么端口号?
连接的端口号为23,因为它默认端口号为23,使用命令加23都可以连接。
1.3 telnet cec.jmu.edu.cn 80,尝试回答:你从屏幕看到一些什么内容?返回的内容是不是cec.jmu.edu.cn的主页内容?尝试使用GET /index HTTP/1.0命令,会返回什么?详见实验任务书题目1。

telnet cec.jmu.edu.cn 80时从屏幕中什么也看不到,当根据试验任务书操作时出现了网页源代码。
1.4 启动ConnectionWatcher, 然后启动若干个可以联网的程序(如QQ, telnet,浏览器等),查看本机上有什么程序联网,使用了什么端口?QQ占用了什么端口和那些远程IP进行交互,这些IP分布地在那里?使用了什么协议进行通信?

QQ用了80端口,百度网盘用了80,443端口,都使用了TCP协议

2. 编写TCP客户端程序

2.1 参照SocketTest.java编写一个简单的连接远程服务器小程序Client.java,可以接收并显示服务器发送的信息。启动时需要首先在控制台指定远程主机IP与端口号。(截图,出现自己学号)。

2.2 将程序中的网址改成bbs.newsmth.net,端口号改为23,再次观察返回结果?尝试执行telnet bbs.newsmth.net 23,对比返回结果。

2.4 启动网络调试助手,将其设置为TCP Server,并启动,如下图所示(作业中不要出现下图)尝试使用Client.java连接该TCP Server,使用该服务器向Client发送信息。(截图关键代码与运行结果)

2.5 回答:现在的Client.java只能接收信息,能否改造Client.java使其可以与服务器进行交互(服务器可以发送信息给Client,Client也可发送信息给服务器),写出大概思路,不要运行截图。

要使Client可以与服务器进行交,可以建立两个线程,一个用来发送信息,一个用来接收信息

posted on 2017-12-20 20:40  网路1611张凯艳  阅读(24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