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愁是什么,不同的人感受一定不同。

    细细想起,我应该是从高中开始,逐渐的有了这种感觉。初中毕业后,为了能够读一所升学率不错的同学,我离开了长大的小县城,到另一所县城Z去读书。

    寒来暑往,高中的生活是紧张充实的,大家为了大学梦,几乎都分秒必争。假期的日子极短,只有每个周末的下午才能休息半天。因为补课的缘故,即使寒暑假,

也只有区区半个月左右。尽管两个小县城的距离不过车程2个小时,每次放假却总是迫不及待,总想着司机师傅能快点,再快点。直到车子开进了小县城的车站,看

着马路边熙攘的人群,熟悉的商贩,紧张的一颗心才真正变得宁静轻松,现在回想起,也许从那时起,自己才真正有了乡愁的感觉。

    三年后,我来到了重庆,开始了自己的大学时光。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同学,一切都那么新鲜。

    美丽的山城,麻辣的美食,火辣的重庆妹子,让我十分满意。自己常常一个人背个包,漫步在山城的青石板,现在想来,那是我最惬意的时光。

    只是在放假的时候,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回家,自己却因为路途遥远而不能独自呆在寝室的时候,家乡小城的身影,才愈发清晰。偶尔也会约几个朋友出来散心,

这个时候,才有了老乡的相交,才知道这样的感觉不止我一个人有。

    所以每逢寒暑假,我回到小城,除了走亲访友,更是多了一项活动,我会一个人走遍自己熟悉的每一条街道,看看其中的变化,很奇妙的感觉,有的老街已经被拆,

原地一座高楼拔起,这个时候心里有竟有一丝失落,因为我所熟悉的它又陌生了一分,但更多的却是为它欣喜,谁不希望自己的家乡越来越好呢。

    现在的我已经工作一年了,身在魔都,同事都很nice,工作也算顺利,只是忙碌之余,小城还是在我的心头,似远似近,那里有我的亲朋,有我的童年,那是我的

根。想你啊,生我养我的地方。我们新年相会。

 

posted on 2017-10-11 11:27  知己一生  阅读(1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