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沉默的大多数

  人从来都不能从获得某件令人幸福的物品而获得幸福,获得幸福一定是因为某个人做了令他感到幸福的事情。--罗素

  我不敢完全肯定这句话,因为我不能证明它的反面是错的。正确的前提能推出正确的结论,而错误的前提什么都能推出来。

  但是我认为罗素先生这句话有一定的道理。就买东西这件事而言,当我买一件东西的时候,我非常享受从犹豫到下单的这个过程,也很享受拆快递的过程,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是这样。但是当我们拿到货物,等新鲜感过了,我们还会想要买其他更多想要的东西,如此往复,我们会不断的买更多的东西,而从来不会长久的幸福。如果得到想要的东西会让我们感到幸福的话,为什么没有一件货物会让我们长久的感到幸福呢?我认为并不是因为我们喜新厌旧,也不是因为我们贪婪无度。可能是因为让我们感到快乐的并不是货物本身,而是我们消费购物到拿到货物的这个过程。所以我认为罗素先生说的有一定的道理。

  以上纯属个人拙见,由于本人阅历社会经验不足,难免有纰漏之处,所以我不敢否定这句话的反面。

posted @ 2017-11-27 19:46  ninding  阅读(2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