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2015年考研英语二真题翻译(帮你克服艰难之路的真理+熟路效应)

       本文来自考研英语二2015年真题中的Section II Part B以及Section III的两篇文章。本人觉得这两篇文章比较有意义,故将张剑黄皮书上的翻译搬运过来。本文来自考研英语二2015年真题中的Section II Part B以及Section III的两篇文章。本人觉得这两篇文章比较有意义,故将张剑黄皮书上的翻译搬运过来。


第一篇:
       很不幸,人生并非事事如意。我们在生活中都会遇到一些令人悲伤的经历。此外,我们要为各种失去而伤心:失去一段友谊,失去一段爱情,或是失去一套房子。困难时刻似乎总在你最不顺心的时候令你倍感压抑,但你应该记住,他们不会永远持续。
       你的恐惧大多都并非真实的
       恐惧既有用也有害。这一正常的人体反应通过发出危险信号让我们做好应对准备的方式来保护我们。遗憾的是,人们往往会夸大恐惧,从而制造内心障碍。我最喜爱的演员威尔·史密斯曾经说过,“恐惧并非真实存在。它是你自己创造出来的一种思维产物。不要误解我的意思。危险是真实的。但是恐惧是可选的。”我的确完全同意“恐惧知识我们丰富想象力的产物”这一观点。
       考虑当下时刻
       如果你被一堆问题所困,并且无法停止回想过去,那就努力去关注当下。我们中许多人会被过去所累,或是为未来焦虑。你也许为你的过去感到内疚,但是你这是在用你无法改变的事物和环境破坏着你的现在。珍惜当下时刻并记住自己能活着是多么幸运。享受周围世界的美好,并睁大眼睛留意面前的机会。快乐不是未来的某一点,也不是过去的某一刻,而是一种有意融入当下的状态。
       有很多事情值得感恩
       有时候你很容易会因为正在经历困难时期而感到糟糕。你很容易被生活中的问题所困,以至于忘了停下来欣赏自己已有的东西。只有坚强的人才会选择微笑并珍视自己的生活,而不会选择哭泣和抱怨。
       你不是孤立无援
       不管你感觉多么孤独无助,也不管情况多么严重,你要永远牢记,你并非孤独无援。请记住,如果你努力在生活中作出积极的改变,那么几乎所有的人都会尊重你并且愿意帮助你,尤其是你至亲至近的人。你身边可能有一个朋友圈子,给你持续提供好心情,帮助以及陪伴。假如你没有朋友或亲人,那么努力假如几个在线社区吧,那里有许多人总是乐意分享建议和鼓励。
       铺设你自己独一无二的路
如今很多人觉得很难信任自己的观点,并通过从外部来源获得客观性来寻求平衡。这样做贬低了你自己的见解,显示你没有能力经营自己的人生。当你奋力获取某一重要之物时,你应该相信自己,确信自己的决定是最好的。你栖息在自己的身体里,思考着你自己的想法,有你自己的价值观并作出你自己的选择。


第二篇:
       试想开车走一条非常熟悉的路。可以是上下班、进城或是回家的路。不管是哪条路,你对每一处曲曲弯弯都了如指掌。在这种路上,很容易不专注于驾驶,很少注意沿途的景色。结果你就觉得旅途所花的时间比实际的要短。
       这就是熟路效应:人们走熟路时往往会低估所需的时间。
       这种效应是由我们分配注意力的方式造成的。我们走很熟的路时,由于不必非常专注,时间似乎就过得快些。之后,我们回想起这段旅程时,由于当时没怎么注意,所以记得不很清楚。这样,我们就觉得时间短了。

posted @ 2019-08-21 18:07  ninding  阅读(9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