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transform下的子元素设置fixed无效的困惑

最近的项目是要实现一个点击显示隐藏边栏的效果,而且需要边栏随着滚动而滚动。

思路简单,不就一个css的动画和一个position为fixed,搞定!但不想,设为fixed的子元素竟然无法fixed,这下颠覆我了。千辛万苦,细致排除,终于发现是transform导致的fixed失效,而且目前似乎没有解决方案,除非绕过。同时,也借此算是彻底知道百度跟google的差距了。

有两篇较有用的文章谈到了这个,地址分别是http://meyerweb.com/eric/thoughts/2011/09/12/un-fixing-fixed-elements-with-css-transforms/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5194313/webkit-css-transform3d-position-fixed-issue,可借此参考!

posted @ 2013-11-27 15:13  天地一孤鸿  阅读(13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