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作业目标 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心得体会

心得体会

  在详细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后,我收获颇多。我明白软件工程师手里掌握的是21世纪最珍贵的技术,将技术用于积极方向将造福社会,同样若该技术被一些居心叵测之人利用,将对社会的造成无穷的危害。作为一个合格的软件工程师,首先要是一个富有社会正义感的人,不为非法软件所带来的暴利而心动。软件工程人员不仅需要好的软件工程知识与技能,还要有强烈的职业责任感。
  程序员虽然是人才,但其本身也是一个非常容易淘汰的行业。一个相关技术可能会在几年内具有领先地位,但是很大概率几年后就已经淘汰换代了。所以这是一个非常落伍的行业。软件工程师可以看作高级程序员,这要求这门职业人需要不断学习新技术,善于学习,努力跟进推动技术发展。随着计算机不断普及,编程语言几乎变成人人都会的工具,在这种背景下,出现很多浮躁的人,会了点C++、Java、php等语言就开始当作炫耀的资本,自封为“程序员”,这样的人,无论掌握了多少语言,都不会又质的转变,只是一个简单的代码搬运工而已。真的将计算机当成饭碗,就必须要静下心来,从顶至底学。做网络通讯,就要弄懂其底层传输协议,做应用程序,要弄懂的中断向量处理等等。语言永远只是一个工具,而一个程序的开发绝不仅仅只有语言的限制,如何把程序写的漂亮、优美又功能强大,才是检验程序员业务能力的硬性标准。
  这段学习后,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认为我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希望在未来能继续保持奋斗上进的精神,不断学习新技术,为社会作出贡献。

课程建议

  老师布置的团队作业涉及方面很全,希望老师能选出优秀的团队作业进行点评和讲解,以便于自己能认识到和别人的不足之处并积极改正。

posted on 2020-07-29 16:02  古行森  阅读(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