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pip下载库时“超时”和下载慢的问题

 

windows下在cmd中,linux在终端下输入如下命令:

pip --default-timeout=100 install -U pip

 

或者

 

  一般情况下PIP出现ReadTimeoutError都是因为被GFW给墙了,所以一般遇到这种问题,我们可以选择国内的镜像来解决问题。如果报错没有发现该库,说明在这个镜像地址没有我们需要下载库,这时候继续换 -i 后面的国内镜像地址即可。

具体如下所示:

pip install packageName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 -i 后面为国内镜像地址

上面是清华的镜像,还有阿里,豆瓣等许多镜像地址详情查看:https://www.cnblogs.com/zhanghaiyan/p/11439851.html

  最后强烈建议,在下载库慢的的时候一定使用国内镜像,真的是超级快。

 

posted @ 2019-08-21 09:05  成长中的菜鸟zhy  阅读(19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