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小程序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1.模板名片发送后不显示内容?(如第一张图)

 

经过查看官方文档,是data数据格式问题,小程序端传给后端的data数据被服务端解析出了一点问题(data里面的字符串加入了"\")。现在后端将数据从新做了清洗。已解决。解决后的展示如第二张图。

2.上传图片一直失败。

解决答案相关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c4a2ecb050e9

原因有二:

1.小程序端传输数据没有理解流程。formData需要将服务端校验的sessionKey和uid传过去。

2.在对微信上传文件的请求中,对请求要使用文件类型的方式进行解析。

另附微信小程序文件上传逻辑梳理:

3.使用体验版过程中出现下图所示情况:

据官方介绍:小程序预览版是30分钟的有消息,过期后会展示这个页面。但是我们用的体验版偶尔也有这种情况产生。具体原因尚不知晓。等待微信官方回复。具体可参见这里

4.用到的本地图片在电脑上显示没问题,但是在手机上不展示

答案在探索

5.刷新不展示三点的loading

刷新实现的三步:

第一步:在js文件中实现onPullDownRefresh方法

第二步:在json中设置允许刷新:

"enablePullDownRefresh": true

第三步:在app.json中的window中设置一下backgroundTextStyle,(omelight)

6.Page引入component之后变成了component,点击Page中的按钮提示“Component does not have a method to handle event ”

和该Page同级的文件有Component,不要将Page和Component放到同一级目录即可。

 

posted @ 2018-04-23 16:17  zhanggui  阅读(12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