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驾考宝典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zhanggui/p/7222008.html

开始

大学的时候就想着考驾照,但是由于时间原因+金钱原因,没有考。因此选择了工作之后再考。从今年(2017)4月2日到7月18日,历时107天(3个多月),成功拿到了驾照。本文主要是对我整个考驾照之路的记录与总结。希望也能帮助到大家。
另外,我是在北京考的驾照,所以下面所有的信息都是北京相关、驾校都是和海淀驾校(以下也简称海驾)相关。

目录

该文章主要的内容如下:
一. 如何选择驾校?
二. 报考准备材料以及报考流程
三. 科目一的学习与考试
四. 科目二的学习与考试
五. 科目三的学习与考试
六. 科目三安全理论知识(科目四)的学习与考试
七. 驾照领取
八. 总结
九.致谢
接下来就从上面的几点进行介绍。

一. 如何选择驾校

在北京,驾校很多,海淀驾校、龙泉驾校、东方时尚驾校、远大驾校、京都府驾校、远航驾校等等。那么到底该如何选择报考哪一家呢?
当时我是和另一个大学同学一起报考驾校。所以我们都在纠结报考哪个驾校。因此前期在网上看了好多驾校信息,后来对比了各驾校的名气和大小,而且在网上能搜到好多关于默默教练的信息,而这个教练就是海淀驾校的。因此我们最终选择了海淀驾校(是不是很任性)。还加了默默教练的微信号(wangt0209),然后又加了一个他建立的QQ群(感兴趣可以加一下了解:234624273)。这样,我们就确定了要去海淀驾校去考驾照。
你也许会问一个问题:海淀驾校报考便宜么?由于工作原因,我们考驾照只能在周六周日,看了一些各个驾校的学习套餐,几乎都有周末定制班,也就是只有周末过去学习,其他时间正常上班。我们报名的时候海淀驾校的这个周末定制班的价格是5800,相比与其他的驾校,价格还算可以。这里我想强调一点:考驾照不能图便宜,正规的驾校才是你优先考虑的。如果你不知道哪个驾校正规,那么你可以亲自去驾校看一下,了解了解。虽然我们没有亲自去驾校考察,但是在接下来的学习工程中,我们发现我们报考海驾是正确的。
另外,你还需要考虑一下驾校班车情况,也就是你从你住的地方到驾校是否方便乘坐班车。这个很重要,要不然太远了你还要打车过去,太麻烦了,还浪费钱。一般你选择驾校前都要先咨询(可以直接在官网找客服电话),咨询一下你关心的问题:需要什么材料、班车情况、从报考到拿到驾照需要多长时间等等。所以如果客服告诉你班车情况后,你发现自己住的地方不太方便乘车,个人观点你就可以换其他驾校了。
总之,在选取驾校的时候,只要价格符合你的预算、乘车方便、驾校正规,你就可以确定要报考这个驾校了。

二. 报考准备材料以及报考流程

选择好驾校之后,咨询了一下教练需要哪些材料:本人身份证、居住证或居住卡、1寸白底照片6张。然后就着手准备这些材料。

本人身份证

如果你本人没有身份证,我想你也不会看到这个博客了吧。
如果你本人身份证丢了,有临时身份证,刚才咨询了一下,也是可以直接去报考。
如果你本人身份证丢了,又没有临时身份证,只有一个证明的话,这个我也不太清楚了,可以咨询一下默默教练(微信:wangt0209)。

居住证或居住卡

这里先简单介绍下居住证和居住卡的区别:
居住卡:全名叫做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它的有效期是是6个月。先看看它长什么样子:
居住卡

居住证:这个我没有办理,但是有一点你需要知道,就是居住证的有效期是1年。

如果你是自己的房子,那么自己应该就有居住证了吧。
如果你是租的房子,那么你可以找中介或者房东咨询一下如何办理居住证或者居住卡。这里我真的要感谢我们的房东张姐。给张姐说了一下我要考驾照,然后需要居住证或者居住卡。张姐立马就给予帮助,告诉我先到居委会咨询一下需要办理需要什么材料。经过了解知道以下的东西:
如果你想办理居住卡,你需要准备的材料如下:

  • 本人1寸白底照片1张
  • 房屋租赁合同
  • 房东身份证复印件
  • 房本复印件
  • 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我把需要的材料给房东张姐说了一下,张姐就立马把房东身份证复印件和房本复印件给我发了过来。然后我拿着材料去居委会,用了不到10分钟,就办成了居住卡。

如果你想办理居住证,你需要准备的材料如下:

  • 居住卡(也可以用上面办理居住卡的材料替代)
  • 本市6个月的社保缴纳记录。(这个需要去官网下载打印,而且需要预约下载。名额每天有限,如果你预约晚了就只能第二天再次预约下载了。)

如果你办理居住证或者居住卡遇到困难,比如房东材料没有或者不给的话,你也可以直接联系默默教练,让默默教练帮你想办法。

1寸白底照片

照片要求如下:露耳朵、近视的话要带近眼睛。其他就没有特殊要求了。如果说你拍照片的时候眼睛有些反光,你可以让摄影师帮你修一下,只要不是太明显,问题不大。我当时的照片就有眼镜反光,但是没有影响使用。

到此,报考准备材料准备结束。
接下来就是去报名。
你会发现你附近也有好多驾校报名点,个人觉得你直接去驾校报名就行了,到驾校更保险,万一遇到冒名顶替的报名点呢?
在4月2日,我和同学在我们小区门口坐上了10:45左右去海驾的班车(如果让刷卡,你直接说是去报名就行)。到了驾校,你可以直接联系默默教练,他会带你去报名。如果教练不在驾校的话,你可以下车之后自己去报名中心(海驾我记得是1号楼)报名。到了之后你可以咨询前台,就说你是来报名的,然后你按照他们的指示做就行。我去的时候是默默教练带着我们去的,到了报考大厅,我们首先是报名缴费,然后需要体检(体检是在报名点(需要交10元体检费),不用担心),录指纹(一定要记着你录得哪个指纹,因为接下来考试学习都要用到指纹)。最后驾校会给你一些资料和科目一的学习以及预考信息,然后你就可以拿着这些东西,坐上了下午回去的班车,回家准备学习约考了。
这里还是要感谢默默教练,直接带我们去报名,省了我们自己去找报名中心。

对了,如果你报的是海驾,你最好下载几个软件:海淀驾校、考驾宝典、学车不。他们会在你学习过程中带来很大的帮助。你可以在海淀驾校APP上查询自己如何乘坐班车,首先绑定自己的位置站点,然后可以查看实时班车:
海淀驾校APP
接下来就正式进入学习考试阶段了。

三. 科目一的学习与考试

这部分主要分为如何进行科目一的学习与考试。先说明一下,科目一考试共100道题(选择题和判断题),每题1分,90及以上算合格。

关于学习

科目一的学习分为两种:一种是在校学习,一种是网络教学培训。因为没时间在校学习,所以选择了网络教学培训。
打开http://xuexi.xuechebu.com ,然后按照提示使用手机号注册,然后就可以在在线课堂里面进行科目一理论的学习。学习的时候需要注意:每天学习时间不能超过4学时,总学时为12学时(可以重复学习)。因此我我每天都会看上面的视频教学(我这里是用电脑看的,如果你想用手机看,可以使用学车不APP进行学习)。另外,上面提到的考驾宝典是个非常好用的软件,里面包含了科目一最新的题目,一共1325道题,只要把那些题目弄会,完全不用担心考试不会过。而且里面还有模拟考试题,对科目一的学习很有帮助。我每天就是在上班的路上拿着手机在驾考宝典上刷题:
驾考宝典
我在看题的时候是使用答题模式,如果题目答对了就直接过,如果没有答对,就直接截图保存到手机,过段时间在看看截图上的错题。
把网络教学视频看完之后,约考是24小时后在https://bj.122.gov.cn/ 上进行考试预约。首先注册,然后点击我的主页,选择驾驶证业务,即可在里面进行预约考试。页面如下:
122平台
然后点击本地考试预约,选择相应的时间和考试地点即可。

关于科目一考试

我约考试是在4月17日上午,所以请了半天假,早早地坐上了6:45左右的班车去驾校。到了驾校,先到6号楼1楼看电子屏幕上的提示,上面会写到哪层哪个教室等待考试。
到了指定教室之后,大概8点(这里特指上午约考的时间),有个老师会讲一些基本的东西,然后发准考证,出门按照老师指示排队候考。
到考场门口之后,首先要将手机关机,然后刷身份证确认是否是本人,确认之后在考场门口排队,然后有序进场,这里注意,只要考场有人考完离开,就按照顺序进入即可,是循环考场。
进入考场后,看自己考试的机子,按照提示输入身份证号(用鼠标输入,也可用小键盘输入),然后检测指纹(左手或者右手食指,也就是你原来录入的指纹,如果原来没有录入指纹的刚到6号楼就在一层办理录入指纹),指纹检测成功后,即可进入答题。
答题完毕后点击交卷,然后从左侧门口出去,门口有成绩单发放,注意查看自己的成绩单,不要拿错。
拿到成绩单之后,按照他们的要求在前台签名,然后在把成绩单和准考证交给前台,她会给你的计时培训预约卡上贴一个标签。贴完标签以后,到4号楼1层前台咨询约车,他们会先拿你的预约卡登记(应该是登记,反正在那刷),登记完了自己去自助约车处将卡插入,选择自己想要训练的时段即可,然后会打印约车条(这里有名额限制,如果周六的上午名额用完了,那么只能约其他时间了)。我是定制班,所以我是一次性把所有车约完,我考试时间是4月17,但是由于人多,我约到的科目二第一次培训都到5月7日了。如果你觉得中间间隔时间太长,你也可以自己约车(不建议自己约车,因为人多,不太好约),然后按照约的时间进行培训。我是一次性把所有科目二的车都约了,是每周末的上午8:00-11:30,从5月7日到5月29日。另附无法直视的约车条:
约车条
至此,科目一结束,保存好约车条,就可以回去了,然后按照条上的时间练车即可。

小总结

科目一整体来说还是很简单的,只要你把驾考宝典上的题目都看看,一般很容易过。如果看都不看,直接去考试,挂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强烈建议大家先看,然后再约考,要不然万一挂了就还要再次约考试,还要交补考费。

四. 科目二的学习与考试

这部分主要介绍科目二的学习与考试经历。科目二考试为电子监考,考试内容包括:坡定坡起、曲线、直角转弯、侧方停车和倒车入库。满分100分,80分合格。

关于学习

拿着科目一考试完之后的约车条,按照上面的时间去学习即可,不要忘了带培训手册和计时卡(两者都是报名的时候发的)。每次去训练的时候你要先到4号楼去刷上车卡,到了4号楼大厅里面会有上下车刷卡的地方,排队就行,轮到你了就把预约卡放卡槽,然后将手指放到指纹识别处,识别成功后会有一个约车条,拿着去找教练就行。你也许会问,去哪找教练呢?看看约车条,上面有教练车号(我的是05171),然后根据车号找车就行。车号前两位代表的含义,这里注意:

  1. 02:爱丽舍:海驾一桥西侧找车
  2. 05:桑塔纳:过海驾一桥一号停车场
  3. 07:模拟器:11号楼西侧模拟器室第三训练队负责
  4. 08:比亚迪: 学员餐厅(5号楼)对面停车场找车(为科目三训练车辆)

我的是05,所以是桑塔纳,按照上面的位置找车就行(如果不知道上面的位置,直接找人问就行)。
科目二的培训和考试内容为: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直角转弯、坡道起步停车、曲线行驶和倒车入库。
网上也有很多教程,其实大家可以忽略,按照教练教的来就行。每次培训完之后,记得打开海淀驾校APP,然后点击首页的签到签退,拿手机扫教练的手机签退。
科目二的学习真的要感谢我的教练:杨教练(手机号:136-6136-5614)。原来听别人说教练都很凶,动不动就生气,但是我遇到的杨教练真的很好,而且在训练的过程中如果我热了还帮我把车上的空调打开,练得累了就让我休息会。完全不像原来别人说的那样,而且杨教练很友好,经常教一些科目二的小技巧等。如果大家想报名也可联系杨教练。
想了想,这里就不在具体介绍各个考试内容如何实现了,因为你只要按照教练教你的去学习就行了。一定没问题。

关于约考和集训

学习完所有预约时间段之后,你就可以24小时之后约科目二考试了。和科目一考试一样,也要去122平台约考,这里一样注意约考时间和考试地点。因为要上班,但是考试不能在周六周日,所以我约到了周一下午考。而且科目二考试有集训。所谓集训,就是考试前一天几个人一个教练,教练会带学员进行训练,时间为早8:00到晚8:00。所以如果你约周一上午考,那么你周六集训;如果你约周一下午考,那么你周日集训。我约考是在5月29下午考试。所以周日集训。集训期间还认识一位老乡,和其他几位学员。
我们集训的教练也姓杨(手机号:130-3100-5658,想要报名也可以联系他),这个杨教练也很好,很耐心地指导我们5个练习。让我更有底气去应对科目二考试。

关于科目二考试

(2017年6月5日)考试科目二,今天整体来说有点紧张,可以说是险过。
今天请了一天病假,然后在家呆着准备去考试。坐上10:49的班车,然后到了驾校就匆忙跑去12号楼待考大厅。准备考试。我几乎是在最后才考的(后面还有40多个人左右)。说一下考试流程。在待考厅看屏幕自己所用的车序号(这里注意,有的时候由于其他学员考试太慢,导致待考大厅里面的大屏幕没有显示自己的名字,很正常。),等待点名,点到的拿身份证到窗口核对信息,无误之后出门,然后把自己携带的包什么的存到寄存箱里(寄存箱需要你先设置密码在存储。具体操作上面也有写)。随后带着身份证在门外待考区等待喊自己的名字,只要听到有人喊你的名字就会同时告诉你。喊到你就上车。
坐上车之后有,把身份证放到副驾驶座上。首先调整一下座椅,然后调整后视镜,再系上安全带。根据引导员的指示起步。你开始走的时候就打左灯,因为你等待区域前面就是坡定坡起,所以当引导员问你准备好没?如果你准备好了,车子就报开始考试,此时你的车已经到黄线,就打右灯准备坡定坡起。具体的后面就和平时训练的一样了。
考试内容的顺序为:坡定坡起,曲线,直角,侧方,倒车入库。
科目二考试也是有两次机会的,我在考试过程中由于坡起没有找到结合点而失去了第一次考试机会,这个时候就驶出了坡定坡起考试区域,到了曲线。平复了一下心情之后,右手示意可以进行二次考试,继续考,后面的几个都比较顺利。然后倒车入库后又进入到了坡定坡起,这里有了上次的经验,所以注意了一下结合点。谁知道又熄火了。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紧张,立刻重新打火。第二次打火通过了考试区域。然后机器报考试结束,考试合格。然后我就通过曲线走到了初始区域,下车让其他学员继续考试。
考试过程中难免有失误,失误之后不要紧张不要着急,立马重新继续。比如在坡起时,如果熄火就立刻打火,熄火再打火,不要熄火之后就放弃。其他内容也是一样。
这里我个人觉得一下几点应该注意:

  1. 一定要提前找好结合点。
  2. 一定要放平心态。
  3. 车子有的时候会有问题,比如我遇到的车子调镜子的按钮就坏了,而且档位那个用着也很别扭。不好去档,也不太好挂档。此时一定不要埋冤,(可以向引导员反应一下)如果不行就只能上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4. 靠背位置一定要调整好。很重要。所以一定要先调座椅再调后视镜。

考试完之后,回待考大厅签字确认一下成绩,然后立马去4号楼大厅确认考试合格和约科目三的车,要不然晚了时间就越靠后。然后就可以回家静静等待科目三的训练了。我去到约车机器那之后能约的科目三培训都到7月2日了,自己又不着急,所以就约了7月2日、7月8日和7月9日三天下午的培训。附约车条:
科目三约车条

小总结

科目二个人觉得是考驾照过程中最难的一个科目,而且是电子考,全程只有你一个人在车里面,按照电脑的指令考试。有一点差错就会被机器检测到。但是只要你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不懂就多问,集训的时候在认真练练,想过就很简单了。另附一张考试图记录:
科目二考试图记录

五. 科目三的学习与考试

这部分主要记录一下科目三的学习、集训以及考试。科目三是路考,包括模拟夜间灯光考试和路考。满分100分,90分合格。

科目三学习

按照科目二考试结束后约车时间来驾校上课即可。第一次过来是7月2号,主要是模拟器训练,具体训练内容也不在介绍,按照训练室老师说的来就行。很简单。模拟器训练时拍了一张考试题:
模拟夜间灯光考试
由于拍的不太清晰,我这边就直接从新在备忘录写了一遍,直接上截图。这个是科目三的考试内容,科目三包括了灯光考和路考。路考前,考官会先发出上面的指令,然后你要按照指令做相应的灯操作。
后两次就是实路训练。和科目二一样,来了也要先刷上车卡,然后走的时候找教练刷下车卡。
科目三训练的教练姓孟(手机号:132-4127-8924)。孟教练也是态度很好,而且很幽默。让我在学习过程中毫无压力,而且学到了好多。因为在科目二培训过程中,是没有用到各种灯和油门的。科目三是模拟的真实上路情形。孟教练用很幽默的方式告诉我怎么用各种灯和油门以及其他部件。
科目三训练过程中,孟教练首先带我在训练路段训练,然后又到考试的北一和北二考场转了几圈,让我熟悉考场。接着又到集训场地进行了训练。
科三刷下车卡的过程中,总是刷不上去下车卡,孟教练就直接拿了一张纸,然后让我写了一个条,然后他替我交了。就这样两次培训都是教练帮我交了下车刷卡条(如果能够正常刷下车就不需要手动写条)。
在孟教练的训练下,我很快地掌握了上路技巧。
培训完之后24小时,我便在122上约了科目三的考试(时间7月17日下午)。和科目二一样,也有集训,只不过集训的时间是早8:00到下午4:00左右。

科目三集训

科目三集训的时间是7月16日。坐上早上6:45左右的班车,到了驾校,此时不需要刷卡,直接到科三停车场最左边的公示栏前面坐车去集训场。注意不是做教练的车过去,科三训练停车场里面有两个公交车,坐公交车过去。怎么坐车呢?看公示栏:
科三集训坐车
集训的教练姓边(手机号:136-7139-7587,报名也可直接联系边教练),是位女教练。同样是5个人集训,然后在集训地点训练。集训时边教练说了考试的时候注意事项:

  1. 不要忘记带身份证
  2. 远近光交替的时候要搬动三次
  3. 看仪表盘速度减档加档(不要刻意去看),如果速度20以下可以直接越级减档
  4. 上车一定要观察仪表是否正常
  5. 变道一定要先观察后视镜。
  6. 如果科目三你在后面坐,一定要系安全带

科目三集训完之后,坐公交车来到驾校,此时在公示栏已经贴出来了自己考试的场次以及组数。如下图:
科三考试信息
在公共栏找到自己的信息,查看相应的考场和组就行,然后次日按照上面的要求乘车过去考场准备考试。

科目三考试

7月17日上午坐班车到了驾校(到驾校时间大概是11:30左右),然后在三号楼前面按照路面的车位找到了去考试场的班车(我是北一考场)。然后等着去考场的车。如果来驾校的时候没吃饭,可以去1号楼前面的那个楼吃饭。吃完饭在1号楼等去考场的车。车是1:10分去考场,注意把握时间。
到了考场,按照你的分组在路边找相应的组,然后找那边等待的教练,按照他的要求签字,然后那个教练会按照名字排序,按照他的指示站位就行。这里注意:你所在的组会有不同车型不同驾校的学员。所以即使你在科三考试条上写的是最后一个,后面也许还会有其他驾校学员。
过了一会考官会过来,然后他也有个单子,他会将考试顺序重新调整,然后开始准备考试,第一个人上车,第二个人在车后面坐着,并且第二个人一定要记住系安全带。
轮到你在后车厢坐的时候,直接坐上车,系好安全带,不要说话。静静地坐着看就好。
轮到你的时候,首先打开车门出去,然后顺时针走到驾驶人那个位置(此时你上一个考试的还在上面),你直接喊一声报告,然后逆时针围车转一圈再走到驾驶人位置(如果你走到车正前方发现上一个考试的学员还没有下车,你要在车前方等待,等他下车后再上车),再喊一声报告,不用等考官回应即可上车。
上车时记得把身份证拿在手里,然后上车。首先自报家门"考官您好,我是海淀驾校学员某某某,这个是我的证件",双手拿证件对着考官。然后考官会把证件接过来,会对你说:"开始准备"。你就开始准备工作,调整座椅,系安全带,看一下仪表和镜子(后视镜和车里面的后镜),然后你说各仪表正常,请求考试,然后考官开始考灯光,这里注意,当考官说关闭所有灯光时,记得把双闪也关了,因为上一个学员靠边停车会把双闪打开。接着考官会说开始起步,然后一定要记得打左转向灯,并且看一下后视镜,了解左侧车道路况之后再进入左邻车道。然后行驶期间就按照考官指令做就行:转弯,调头,提取等等,记着灯光的使用就行。当考官说靠边停车时,开右光灯,然后缓慢在路边停下即可(这里注意,不用靠路边太近,集训时说不要靠太远。你刚从班车下车那个教练会说只要进入白实线就行)。停车后,拉手刹,摘档,关转向灯,开双闪。考官会告诉你成绩,然后让你签字。签完字就下车,然后找教练(刚下班车那个教练)确认一下,告知他你的考试结果即可。最后,坐班车(我是不想等班车,就直接10块钱打车去了驾校)回驾校,直接在1号楼客服中心预约次日的科目三安全理论考试。约完之后就等着坐班车,准备明天的科目三理论考试就行。
我考试的过程都很顺利,唯一的失误就是在起步的时候忘记了打左灯。大家在考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小总结

科目三相比科目二来说简单一些,但是也要好好学,一定要注意灯光的使用和加档减档。还有就是在考灯光的时候一定不要紧张,如果没有听清楚考官说的什么可以请考官重复。

六. 科目三安全理论知识(科目四)的学习与考试

科三理论总共50道题目,每题2分,考90以上合格。其中有几道多选题目。

科目三理论学习

科目三的理论课也是在http://xuexi.xuechebu.com 上面学习的,上面有科目三理论,如下图:
科目三理论
和科目一理论一样,看视频学习即可。这里注意:因为我是7月17日下午考科目三,约得7月18日上午考科目三理论,所以我在科三训练的时候已经把科目三理论的网络课程看完了。另外在驾考宝典上也有科目三理论的相关试题,空闲时间看一下就行。

科目三理论考试

7月18日上午坐班车到驾校考科目三理论,去的时候不要忘记带:

  1. 2张1寸照片,近视也可以不戴眼镜,帅就行,是往驾照上贴的。
  2. 考试计时卡,领取驾照时需要上交。

科三考试和科目一考试一样,流程也一样,地点也一样。只不过在考试结束后,如果你考试过了,就拿着成绩单直接去1号楼客服中心即可。如果考试没过,那就直接交补考费等待下次考试即可。我是直接以98分的成绩考过了,所以直接拿着成绩单就去1号楼客服中心了。
就这样科目三理论考试通过。

七. 驾照领取

拿着科目三理论的成绩单,然后带着2张1寸照片和计时卡,就可以去1号楼客服中心了,到了之后把成绩单和照片交了(有的需要1张照片就够了,有的需要两张)。然后在1号楼的刷卡机用计时卡刷卡,会出来一张条,上面写着:10点之后到二楼等待领取驾照。
看时间还早,此时可以去吃点饭,10点之后去客服中心二楼某某教室等待发驾照。
因为我想开发票,听说需要拿着驾照、收款单和身份证去财务才能开发票,但是驾照还没有出来,所以我就直接拿着刚才那张条到了财务室(就是客服中心1楼),财务人很好,直接看了一下我的身份证和收据,然后就给我开了一张发票。
开完发票之后,我就去了二楼,然后坐在教室等待驾照发放。教室有个投影仪在播一些视频,告诉新手们注意安全。然后有位培训员过来了,手里拿着驾照。我们需要拿着计时卡上台领取驾照,并且在纸上签字(说明驾照已领)。还发了一张海驾免费陪练单:
陪练单
可以申请免费陪练两小时,服务不错。
另外,还告诉我们需要办理一张工商银行的牡丹交通卡,如果在北京,这个是必须要办理的。因为如果你违章了,必须要用这个卡交罚款。因此领到驾照之后,我在公司楼下咨询了一下,客服人员给我了一张字条:
牡丹交通卡办理
营业部是不办理的,只网上申请办理。按照上面的步骤办理即可。而且该卡是不收年费的。
另附自己的驾照:
驾照正面
驾照内容

八.总结

自己还是比较幸运的,每次考试都是一次性通过。其实仔细回想整个学车过程,只要你用心去学了,一般都可以过去的。万一哪个科目挂了,补考就行。另外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科目一、科目三和科目三安全理论(科目四)是90合格,科目二是80分合格。
  2. 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多看多记,尤其是理论考试。我在理论时一般都是把对了直接忽略,错的截图隔一段时间就看看。我还有个习惯就是做记录,每次培训之后在回去的班车上都会用备忘录简单记录一下今天学习了什么、自己的失误在哪里以及应该注意什么。后来发现这样做真的很好,能够避免自己再次失误。
  3. 不管是哪个科目的考试,一定不要紧张,大不了再补考。你会发现不紧张反倒很容易过。

说了这么多废话,总之一句话:只要你对事情上心了,你就会达到你既定的目标。没有人替你去操心,自己的事情一定要自己上心。

最后祝愿没考驾照的同学考驾照的时候都能顺利通过。
如果想报驾校,可以找上面的默默教练或者其他教练报名。

九.致谢

衷心感谢(按照学习顺序排名):默默教练(报名指导教练)、杨月明教练(科目二培训教练)、杨先林教练(科目二集训教练)、孟凡利教练(科目三培训教练)、边保玲教练(科目三集训教练)
衷心感谢房东张姐提供的帮助,让我顺利办理居住卡。
衷心感谢驾考宝典开发设计人员。
衷心感谢公司同事对我的支持。
衷心感谢我爱人对我的支持和照顾,期间起很早给我做饭。

posted @ 2017-07-22 17:27  zhanggui  阅读(9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