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WWDC2017的闲谈

转载请注明来源http://www.cnblogs.com/zhanggui/p/6955742.html

2017年6月6日凌晨的138分钟,是属于WWDC2017的。

鉴于时间问题,没有熬夜看,所以早上起来趁着公司不太忙就看了看。整体的内容没有太多变化,依然是苹果的主产品,不过这次的one more thing 是HomePod,还是挺令人期待的。

接下来我将从大会的主要内容和自己的感受两个方面进行撰写。这里只是简单的介绍,更多详情可以访问Apple.com查看更多。

 

内容概览

开场以小视频的方式表达了苹果对人们日常生活的影响之大。AppStore Server服务异常,导致人们的生活和工作等等各个方面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挺有意思的小视频,推荐大家欣赏一下,很有创意。

然后就是库克的开场,介绍了如今注册开发者的人数:16 million;此次参加大会的人数:5300人;其中有大多数的学生开发者等等。这里还专门介绍了Yuma和Masaca:

Yuma来自澳大利亚,今年10岁,是苹果开发者中最小的开发者。他从6岁开始编程,如今已经有5款app上架Appstore。另一位是来自日本的82岁的Masako,到了晚年才接触开发,自己也有一些app上架AppStore。

接下来就围绕了六点开始了本次WWDC的内容。这六点包括:

1.tvOS

2.Apple Watch

3.Mac

4.iOS

5.iPad

6.HomePod

接下来就简单介绍一下。

 

01:tvOS

 

主要介绍了amazon来到了Apple TV。

 

目前tvOS已经与50多家内容商合作,用户可以轻松收看自己喜欢的内容。同时,与亚马逊合作,以后再亚马逊video上看的内容都可以在tvOS上观看。

 

02:Apple Watch

 

watchOS 4系统到来,包括了Siri Face、Workout、Pool Swim、和跑步机同步数据(利用NFC)、卡片布局等等。而且新增了三款玩具总动员人物表盘。  

下图是支持NFC同步数据的厂商:

 

03:Mac

 

Mac主要介绍了macOS High Sierra:

 

接下来说了Safari是世界上最快的桌面浏览器:

而且JavaScript perfromance比Chrom快80%:

 而且还具有智能跟踪防御功能:

还具有Autoplay Blocking功能。

还有Mail的Search Top Hits和Full-screen Split View:

另外Photo的功能也更加强大,包括人脸识别和编辑。尤其是图片的编辑功能:

期间还拿PhotoShop CC做对比。还包括了Metal 2和ML:

 

还有专门为AR功能设计的的STEAM VR SDK:

 

接下来是Mac的价格:

还有新品:iMac Pro:

 期间还使用新的iMac展示了一款VR游戏,效果很逼真。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使用STEAM VR SDK进行VR开发。

 

04:iOS

 

首先就升级率和Android做了对比:

其实也可以理解,因为苹果系统只有一家,而Android光国内就有小米、华为、魅族等等厂商,所以升级并不是google说升级就升级的。

 接下来就是iOS11的介绍:

包括message同步iCloud、通过message进行转账、Apple Pay 的person to person payment、siri更加智能、Camera高达两倍的压缩率,减少占用空间、可以从Live Photo拿到指定的图片、重新定义Control Center、siri的机器学习、map的室内导航以及速度限制和行车指南、Do Not Disturb While Driving模式、HomeKit使用Siri控制、airplay 2、新的AirPlay 2 audio API、Apple Music可以查看朋友正在收听的音乐、MusicKit API等等。 

 

这里也有国人一直关注的移动网络开关,也就是说可以不用打开设置,直接在Control Center即可关闭移动数据网络。

接下来还介绍的全新的也是世界上最好的App平台:AppStore:

每周有500 Million的访问量:

 每天180 Billion的下载量:

 还有70 Billion的Paid to Developers:

 下面是全新Appstore实图:

 另外还有Vision API:

这里拿iPhone7和Google、Samsung做了一个对比:

 还有Augmented Reality:

 

这里演示了一个Demo,可以从上图看到。

还演示了Wingnut AR:

very Fantastic!

还有专门为天朝设计的功能:

总之iOS11中的VR是很值得我期待的。

 

05:iPad

 

iPad这里就不多介绍了,直接看下面的图:

边框更窄:

还有Apple Pencil:

多任务:

New App Switcher:

 Files:支持各种云:百度,微云等等。

 关于价格:

接下来就是one more thing(乔布斯),库克叫它:one last thing:

 

06:HomePod

 

这次WWDC的压轴:

价格:

它的描述可以用下面三句话概括:

1.Breakthrough home speaker

2.Spatial awareness

3.Musicologist

HomePod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扬声器,听起来非常棒,适用于任何地方。它与Apple Music一起,可轻松访问世界上的音乐。而这所有的实现通过与Siri.1的自然语音交互进行控制。它使用无缝的3D网格覆盖,采用了A8芯片,而且可以从多方位进行音乐播放和语音接收。

也许你会担心你和HomePod的对话被窃听,为了保护因此,苹果加密了对话的内容。

这个强大的扬声器也将在12月在US、UK以及Australia发行。

以上便是此次大会的主要内容。

 

感受

以下仅代表个人观点:

从此次大会来看,苹果将会进一步增强Siri的功能,让Siri更加强大。

 

在智能家居方面,苹果也会进一步发展,这里的HomePod就是很好的例子。

 

另外,VR以后会越来越火,苹果当然不愿意把这个蛋糕让给他人,自己肯定要有所作为。STEAM VR SDK的出现以及WWDC上面对VR内容的介绍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VR值得期待,苹果在这个方向已经开发发力。

 

希望苹果生产更多产品,让智能家居更加凸显。最好也能在天朝使用。

 

苹果的产品做得都很精致,支持Apple。希望有更多的One more thing!

posted @ 2017-06-07 11:10  zhanggui  阅读(64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