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hexo绑定域名

如果图片无法加载,请访问:https://www.jianshu.com/p/0886c99f826a

Github绑定域名

近期在新网购买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域名,因此想着把自己用hexo+github搭建的博客通过域名访问,但是找了n长时间来搞,都没有成功。心灰意冷之中再次通过google来搜索,终于有了头目,并且成功通过我的域名访问了我的站点。接下来就简单介绍一下实现。

过程
  • ​ 创建CNMAE文件
  • 配置域名解析
  • 成功访问

12A6F385-367E-41DD-BF67-E25804F005C3.png
现在开始介绍每一步。

创建CNAME文件

首先我们在我们的站点文件夹下找到source文件夹,在里面创建CNAME文件如下:
5BD14313-9B02-4ADE-B677-0C3287664C2B.png
创建完成之后执行如下命令行在站点目录文件夹里面:

hexo g

hexo d

ok,此步骤完成。

配置域名解析

我是在新网购买的域名,因为域名现在都需要实名认证,所以如果您想配置域名解析,首先要做的就是实名认证。这个是新网官网提供的提示:
.com/.net/.cn/.公司/.网络域名需及时提交实名制审核资料,实名制审核不通过将禁止解析。
这里实名认证就不再介绍了,直接开始配置解析吧。
首先打开域名管理:点击我的账户,然后打开域名管理:
12A6F385-367E-41DD-BF67-E25804F005C3.png
这里点击管理之后进入如下界面:
9DE3DB35-E8D0-4A72-894B-6DF4C185F498.png
这里点击域名管理:
2E7BEF93-944A-43E5-BFA3-6B624EA2211F.png
然后点击修改域名DNS:
629C33E9-AC99-47A0-B59A-86B8DF08C219.png
这里可以看到我用的主域名服务器名字和辅助域名服务器名字是:
f1g1ns1.dnspod.net
f1g1ns2.dnspod.net
可以看出这里我使用的是DNSPod,它是一个DNS解析服务提供商、域名托管商。我们可以使用DNSPod来进行域名解析和托管。
如果这里我设置主域名服务器名字和辅助域名服务器名字是:
ns11.xincache.com
ns12.xincache.com
那么我们使用的就是默认的使用--我公司域名服务器进行解析。这个是使用新网默认的dns解析服务:MyDNS
其实DNSPod和MyDNS我理解的都算是域名解析服务提供商,还有的就是
ns1.alidns.com
ns2.alidns.com
这个应该是阿里DNS解析,其他的还有好多,读者可以自行选择自己喜欢的解析服务提供商。这里面我使用的是DnsPod进行解析的。如图:
1B6E74B4-75D5-48DD-80B2-0A1851DB46E0.png

点击解析就会自动跳转到dnsPod:(如果你用的是mydns,点击解析就会直接跳转到mydns解析界面)
2525B04F-5782-4DB7-8C1C-6971B959BE96.png

然后按照我上面的配置添加即可。这里需要注意主机记录和记录类型,当你添加的时候就会有简单的介绍,这里就不再介绍了(关于如何使用dnsPod配置二级域名,大家可以自行百度谷歌)。这样第二步就搞定了。

成功访问

这样配置完成之后,就可以访问了。如果访问无效,可以先清除浏览器历史记录试试。还有就是dns解析配置后可能暂时不能访问,一般都是10分钟或者很快就可以访问了,但是也有特殊的,不过最长应该12小时。

总结

这就是我在使用hexo+github+新网域名来进行域名解析的过程。如果有什么问题欢迎随时联系。
技术交流QQ群: 206613455

posted @ 2016-10-31 22:28  zhanggui  阅读(495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