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OS开发过程中你遇到这个问题了么?

1、问题:加载UIWebView底部有黑色边框问题。

  设置UIWebView opaque为NO,然后设置其背景色为clearColor。

2、问题:iPhone真机输出[UIScreen mainScreen].bounds.size.width 不符合常规逻辑问题。(iPhone6s输出320,iPhone6sp 输出375)

  设置--》显示与亮度--》设置的视图为标准模式。(输出不正确是因为使用了放大模式)

3、问题:setStatusBarStyle无效问题

  在info.plist文件中设置View controller-based status bar appearance设置为NO

4、UITabBar 图片颜色无法显示原始颜色?

  设置图片的时候这样设置:

[[UIImage imageNamed:@"my_unselected"] imageWithRenderingMode:UIImageRenderingModeAlwaysOriginal]

设置iamge的着色模式为UIIMageRenderingModeAlwaysOriginal。

5、iOS9.3网页无法加载问题?

这里就需要看一下你是否自己定制了scheme,有的scheme无法支持。

6、UINavigationController /UITabBarController中的NavBar和TabBar不占用当前的view大小?

这里直接设置bar的translucent为NO即可。因为默认的是透明的,所以不占用当前位置。

7、Scheme设置无效?(添加日期:2017年4月12日)

info.plist里面表现如下:

其中CFBundleURLName对应URL identifier。URL Schemes对应的CFBundleURLSchemes。这里的CFBundleURLName为com.weibo,写法不标准,应该用反转DNS写法写。推荐使用bundle id反转为标识。

 8、如何隐藏nav bar底部黑色线条?(2017年4月19日更新)

在UINavigationControlelr里面的viewWillAppear里面写入:

  [self.navigationBar setBackgroundImage:[UIImage imageFromGradientFromColor:[UIColor navBackGroundFromColor] toColor:[UIColor navBackGroundToColor] andWidth:49] forBarPosition:UIBarPositionAny barMetrics:UIBarMetricsDefault];
  [self.navigationBar setShadowImage:[[UIImage alloc] init]];

 9、linker command failed with exit code 1 (use -v to see invocation)?(2017年5月4日更新)

我遇到的原因:我在.m或者.h里面引用了.m文件。任何情况下都要引用.h文件

10、UILongPressGestureRecognizer触发多次?(2017年5月18日下午6:25更新)

这里每次状态改变都会触发UILongPressGestureRecognizerState的action,状态改变依次为began/changed/changed/end。因此long press的action会执行四次,你可以做一个判断,当时began的时候才执行你的操作,例如可以这样:

func shortCutAction(ges: UILongPressGestureRecognizer) {
     
        if ges.state == UIGestureRecognizerState.began {
         //处理你的操作
        }
    }

11、如何打印对象地址和指针地址,以及retainCount?(2017年5月26日下午4:30更新)

打印对象地址:

NSLog(@"aStr指针所指向对象的地址:%p",aStr);

打印指针地址:

NSLog(@"aStr指针内存地址:%x",&aStr)

ARC下打印retainCount:

CFGetRetainCount((__bridge CFTypeRef)self 

 

12、pod lib lint的时候出现error: property with 'retain (or strong)' attribute must be of object type ? (2017-11-22更新)

因为我在代码中使用了

 

@property (nonatomic,strong)dispatch_queue_t zgQueue;

在iOS5之前使用会出问题,因为dispatch_queue_t不是个对象,而从iOS6开始,它是一个对象。因此在podspec里面设置

 

s.ios.deployment_target = "6.0"   //大于等于6都行

问题解决!

13、itunesconnect 解决方案中心添加附件失败?(2018-1-17更新)

上传附件名称用英文,不要用中文。

 

14、设置状态来颜色无效?(2018-1-24更新)

在Info.plist里面添加UIViewControllerBasedStatusBarAppearance,并且设置为NO

 

15、从git拉内容的时候一直提示超时?(2018-05-03更新)

sudo vim /etc/ssh/ssh_config

然后把Port该为3222。(这是我们ssh配置问题。)

 

16、iPhone Simulator无法加载网页,提示:证书不被认证问题?(2019-04-18更新)

我安装了avast,该软件阻止了网页的加载。删掉该软件即可。参考链接:这里

17、masonry设置make.center无效?样式偏下

make.center之前,设置一下view的make.width和make.height

posted @ 2016-08-05 13:21  zhanggui  阅读(7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