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图迁移方式

视图迁移方式

视图迁移方式有多种,这里只介绍三种:

  • 从另一个视图控制器把视图添加到当前的视图控制器,作为子视图。如果在添加之前不把前一个删除的话,整个栈上的子视图将难于管理。最终整个栈会堆满许多不用子视图。通常不建议这种视图迁移方式。
  • 通过带有视图顶部导航条的UINavigationController的实例。UINavigationController的实例被用一个根控制器初始化,根控制器把自己的视图提供给UINavigationController作为第一个视图。当需要迁移到另一个视图控制器的时候,视图控制器所有者把他的控制器压入UINavigationController。然后UINavigationController会处理视图迁移的全部细节,包括新视图进入屏幕的迁移效果与方向。UINavigationController管理内部的视图控制器栈。当前位于栈顶的视图控制器会显示在屏幕上。当视图返回到前一个视图时,将从栈中弹出其控制器,然后下面的一个将被显示。
  • 最后一个也是非常重要的方法是一次一个地显示模型-视图-控制器。视图迁移通过直接使用视图控制器来管理,而不涉及其他视图控制器的个别视图。其流程非常简洁,一次显示一个视图控制器然后从一个试图控制器迁移到另一个。
posted @ 2015-08-06 11:23  zhanggui  阅读(5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