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概念和术语

一、基本概念

    1、数据:数据是对客观事物符号的表示,在计算机科学中指所有能输入到计算机中并被计算机程序处理的符号的总称。

    2、数据元素:是数据的基本单位,在计算机程序中通常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考虑和处理。例如棋盘格局。有时候一个数据元素可由若干个数据项组成,例如一本书的目录可以作为一个数据元素,而目录中的每个项(如书名、作者名等)为一个数据项,数据项是不可分割的最小单位。

    3、数据对象:是性质相同的数据元素的集合。例如字母字符数据对象是集合C={“A”,”B”,,,,”Z”}

    4、数据结构:是相互之间存在一种或者多种特定关系的数据元素的集合。

    5、通常4类基本结构:集合、线性结构、树形结构和图状结构(网状结构)

    6、二维数组的形式定义: 

        Data_Structure = (D,S)

 
        D表示的是数据元素的有限集,S是D上关系的有限集。 
posted @ 2015-07-14 10:34  zhanggui  阅读(3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