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凡文

只写最接地气的文章^_^

导航

JDK8+Dubbo2.5.2实践

 

几年前就听说过Dubbo的大名,今天由于工作需要,研究一下。

从网上找了一篇文章,非常靠谱,并且提供了简单的示例代码,基本上可以跑起来。

文章地址:

http://www.cnblogs.com/Javame/p/3632473.html

代码地址: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yiyu1/7116319

 

为什么说“基本上”呢,是因为文章有两点没有详细展开:

1. zookeeper服务端的启动

2. Dubbo admin的安装

 

整个过程涉及几个坑,在这里列出来,供大家参考:

1. 从下面Dubbo的架构看,给人一种错觉就是其发布包应该包括注册中心,但实际上注册中心是依赖第三方(比如zookeeper)的。

2. zookeeper服务端的安装

并不是文中所述直接解压即可。解压后还需要:

把conf/zoo_sample.cfg改名为zoo.cfg,并配置下面的参数(具体路径视情况而定):

dataDir=D:\\zookeeper-3.4.8\\data
dataLogDir=D:\\zookeeper-3.4.8\\log

 

3. Dubbo admin

我安装的是JDK8(1.8),从网上下载的dubbo admin的war包是无法使用的,原因是里面的spring系列JAR包是spring2,需要替换成spring3系列的。

我把更新后的包发布到了CSDN上: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mappingsunlight/9489736

具体使用说明:

1. 删除tomcat webapps下面的ROOT目录
2. 解压本文件,然后把ROOT目录整体copy过去
3. 运行tomcat,然后访问tomcat根目录地址
(注意里面的WEB-INF/dubbo.properties中zookeeper的地址配置正确并且zookeeper服务正在运行)
默认用户
root
root

 

参考文章:

最近项目用到Dubbo框架,临时抱佛脚分享一下共探讨。

DUBBO本地搭建及小案例

2.5.4-SNAPSHOT dubbo admin error

 

posted on 2016-04-13 13:59  张凡文  阅读(26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