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人生感悟

1.李嘉诚先生说:我最害怕主观,因循的"心向",我们对"闭塞倾向"要时刻高度戒备,功能凝固以及惯性定向的惰性判断,是走向未来的障碍和负累;错误的政策或者计划,只会把未来困锁在永无尽头而又徒劳无功的迷茫中。

说说自己的感想:我最近遇到了一些智商优越症患者,所有对这句话深有感触,其实一个人根据自己的人生经验以及固有的习惯去判断一个事情,本无可厚非,这也是人之常情(毕竟客观是一种理想状态,我们无法达到,大部分的时候都是主观的)。但是如果一个人去判断一件事情的时候还带着一种已经把你看穿的优越感,而且不去耐心的聆听别人的意思的时候,一方面会很招人烦,另一方面其实也严重阻碍了自己的进步。所以说在做出判断之前最好多听听一些人的意见,兼听则明,另一方面就是在做出判断之后最好还是要低调一点,要仔细的查看做出判断之后的效果。

2.自信很重要,自信可以让你整个人散发出一种从容的光芒,而自信的培养来源于你做成一系列事情并把它们做的很好(如果是相对比较复杂的事情效果会更好),这需要耐心和细心。

3.一个人要想快速成长,不外乎两种方式,一种是承受压力,而是背负风险,并能够试着在高风险或者大压力的情况下去试着解决问题并产出成果,此外别无他法。

4.高手们总是喜欢跟那些有能力为他们提供某些价值的人在一起玩耍,而且也总是更喜欢一种"价值交换"式的交谈,而不是"单一价值给予式"的交谈。想要结识高手,就先试着把你与高手们之间的交流互动变成是一种"价值交换"式的。

5.除了依赖环境驱动,可以试着找到空间,把各种对自己有价值的事情串联在一起,为自己构建起一个良性的循环,举个栗子:

1)我会把自己放入到一个充满挑战的环境中(比如选择投身创业),这个环境本身会给我带来很多待解决的问题

2)当我面临那些我自己存有疑惑和不确定的问题,我会千方百计找到一些有相关经验的的高手去交流讨教。

3)当我在讨教中得到一些新的思路或者新的启发的时候,我会把他记录下来,并竟可能转化为自己的理解和语言,

4)我最终会吧得到的启发付诸实践,通过实践进行检验,并持续去调整和优化解决方案。

5)当实践有所成就和产出时,我往往会把自己在整个过程中得到的启发和收获写出来,这些写出来的文章我会分享给很多朋友们。一方面,写作的过程中我往往也会得到很多新的启发,最终可以让我把很多东西融汇贯通;另一方面,这个过程中也往往会让我认识更多的高手,以及会与那些之前我讨教过的高手建立起更深入的关系。

说说自己的感悟:3,4,5 摘自黄有灿:我做运营的这八年----从门外行到COO

我选择摘录黄老师这几段话主要是因为最近我刚刚从一家工作相对轻松且待遇还不错的公司离职到一家创业公司,另一方面决定要开始好好写博客,所以有一些共鸣。其实黄老师所说的不过这样几个步骤:1)选择问题和挑战  2)解决(可以通过求助的方式等各种方式) 3)实践  4)总结 5)分享

这也是一个人螺旋上升的经典模式。

6.看一个人是否在忽悠就看他自己信不信,自己怎么做?

 

posted @ 2016-07-03 21:52  姬野  阅读(3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