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mysql中Error:1294–Invalid ON UPDATE clause for “time” column的问题

 

在数据库中建表的过程可能会遇到设计时间戳显示插入数据的时间,有时会遇到以下的小问题,但不容易找到。该博客以免更多的人少走弯路。

在mysql数据库建表的过程中,忘记改写默认字段,导致出现1294的错误,如下所示:

这并不是长度不够或者默认为0,而是忘记设置当前时间。本人以mysql数据库可视化工具navicat为例说明。首先打开建表字段,time类型为timestamp,设置非空,如图所示:

接着改变default的值为空,并且去掉On Update Curren_Timestamp前面的√,然后ctrl+s保存即可。

接下来插入的数据就会显示相应的时间戳。

 

posted @ 2018-09-18 22:18  天蓝树绿  阅读(114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