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Robot Framework常用的操作库列表

标准库是Robot Framework可以直接导入使用的库,包含以下几类:

  1. Builtin:包含经常需要的关键字。自动导入无需import,因此总是可用的

  2. Dialogs:提供了暂停测试执行和从用户的输入方式。

  3. Collections:提供一组关键词处理Python列表和字典。

  4. OperatingSystem:允许执行各种操作系统相关的任务。允许执行各种操作系统相关的任务,使各种操作系统相关的任务在robot framework正在运行的系统中执行。

  5. Remote:远程库接口的一部分。没有自己的任何关键字,作为robot framework和测试库之间的代理的特殊库。实际测试库可以在不同的机器上运行,可以使用任何编程语言支持XML-RPC协议的实现。

  6. Screenshot:提供关键字来捕获和存储桌面的截图。

  7. String:用于处理字符串并验证它们的内容的库,用于生成、修改和验证字符串、

  8. Telnet:支持连接到Telnet服务器上打开的连接执行命令。

  9. XML:用于生成、修改和验证XML文件的库。

  10. Process:系统中运行过程的库。

  11. DateTime:日期和时间转换的库,支持创建和验证日期和时间值以及它们之间的计算

扩展库是Robot Framework需要下载安装后才能使用的库,如下:

  1. Android library:所有android自动化需要的测试库,内部使用的是Calabash Android
  2. iOS library:所有iOS自动化需要的测试库,内部使用Calabash iOS服务
  3. appiumlibrary:Android和iOS测试库,内部使用的是appium
  4. HTTP library (livetest):内部使用LiveTest工具的HTTP测试的库。
  5. HTTP library (Requests):内部使用request工具的HTTP测试的库。
  6. MongoDB library:使用pymongo和MongoDB交互的库。(MongoDB是一个基于分布式文件存储的数据库)
  7. Database Library (Java):基于Java的数据库测试库。也可使用Jython和Maven central.
  8. Database Library (Python):基于Python数据库测试库。支持任何Python解释器,包括Jython。
  9. watir-robot:使用Watir的工具的Web测试库。
  10. seleniumlibrary:Web测试库,内部使用比较流行的selenium工具。利用早期的selenium1.0和本身已经过时。
  11. selenium2library:使用selenium2的Web测试库。替换了大部分老的seleniumlibrary。
  12. selenium2library java:selenium2library的java接口
  13. Django Library:为Django的库,一个Python Web框架。
  14. sudslibrary:一种基于泡沫基于SOAP的Web服务的功能测试库,动态的SOAP 1.1的客户端。
  15. Archive library:处理.zip和.tar压缩包的库。
  16. Diff Library:比较两个文件的库。
  17. FTP library:Robot Framework上测试和使用FTP服务的库。
  18. SSHLibrary:通过SSH连接的在远程机器上执行命令。还支持使用SFTP进行文件传输
  19. rammbock:通用的网络协议测试库;提供简单的方法来指定网络数据包,并检查发送和接收数据包的结果。
  20. imagehorizonlibrary:跨平台、基于图像识别的GUI自动化纯Python库。
  21. autoitlibrary:Windows的GUI测试库,使用AutoIt的免费工具作为驱动。
  22. Eclipse Library:使用SWT窗口小部件测试Eclipse RCP应用程序的库。
  23. robotframework-faker:一个服务faker的库,faker的测试数据生成器。
  24. swinglibrary:用Swing GUI测试java应用程序库
  25. remoteswinglibrary:使用swinglibrary库测试和连接一个java进程,尤其是java web start的应用。(Java Web Start 是基于 Java 技术的应用程序的一种部署解决方案,它是连接计算机和 Internet 的便捷通道,允许用户在完全脱离 Web 的情况下运行和管理应用程序)
  26. MQTT library:测试MQTT brokers和应用的库。

 

posted on 2020-07-02 16:57  走路带风的帅界扛把子  阅读(3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