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工的SQL Server经验心得

主要分享一些个人的SQL Server编程开发优化经验心得。个人公众号【SQL数据库编程】(微信号:zhang502219048)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转载自作者zhang502219048的微信公众号【SQL数据库编程】:巧妙使用SQL Server的计算列实现项目唯一规则快速定制

  软件产品,相当于是一个通用模板。而软件项目,则是基于软件产品的项目个性化定制。不同软件项目的定制多种多样,如何能快速实现软件项目的定制,则是软件产品设计者所需要优先考虑的。因为这涉及到定制开发效率、定制开发复杂度、软件开发人员人工费用成本等问题。

  场景:数据库某个表,软件产品的唯一规则是字段A;而某一软件项目比较特殊,唯一规则是字段A+字段B

  问题:如果按照传统的方式,项目进行定制就比较麻烦,产品需要开放相关DAO/BLL方法给项目进行定制,项目定制也会相对繁琐,工作量大,也容易改漏。

  解决方案:巧妙使用SQL Server的计算列实现项目唯一规则定制。产品的计算列C=A,项目的计算列则设置为C=A+B. 软件产品只需要统一把计算列C作为唯一规则,项目无需定制修改产品DAO/BLL的唯一判断规则,只需要定制计算列C的公式规则即可。

  计算列具体语法可以参考微软官方文档:
https://learn.microsoft.com/zh-cn/sql/relational-databases/tables/specify-computed-columns-in-a-table?view=sql-server-ver16

作者:zhang502219048揭阳市揭东区磐东加彬软件开发工作室(主要提供SQL Server专项数据库设计编程开发优化技术服务)
公众号:SQL数据库编程

 

posted on 2023-03-14 09:02  张工502219048  阅读(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