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软2018年秋季学年软件工程课程助教学期总结

0.前言

本学期负责2016级软件12班与78班的团队作业批阅工作。
12班第一个团队作业开始于2018-09-25,最后一个团队作业结束于2018-12-27,期间共留团队作业1、2、3与5。
78班第一个团队作业开始于2018-11-08,最后一个团队作业结束于2018-12-25,期间共留团队作业1、2、3、4、5。

1.成绩表

12班

78班

2.千帆竞发图

12班

78班

3.总结

反思

1.学期对团队作业的评阅时间相对于2017年秋季的任务少很多。
2.对学生的反馈不及时,常常会因为起床晚了着急上班,而忽视每天检查站内信的任务。
3.与学生交流较少。
4.对于每日例会作业的评分存在问题,原因是我忽视了作业要求,只评分了在作业页面提交的作业。

想到或已经实施的解决方法

1.提前将一周的工作时间规划好,虽然有时会有突发情况,但是相对来说,对个人时间的管理有所改进。
2.调整作息时间。
3.可以建立助教与学生的群,方便沟通。
4.认真阅读作业要求,重新对每日例会进行评分。

收获与成长

1.在作业的评分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与学生存在分歧的情况,这个过程中使我对他人更有耐心,也可以很顺利的帮助别人解决遇到的问题。
2.在评分作业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自己曾经不了解的知识,我想这是对我来说最大的收获。

结个尾

虽然完成了本次助教工作,但是对自己并不满意,因为时间原因存在拖时间的情况,新的一年在适应工作的同时,我会将自己的不足之处一一改进,同时也祝同学们学业顺利,在放假的同时不忘专业课的学习,如有机会,我们下次课程再见。

posted @ 2019-01-20 18:45  张志波  阅读(1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CSS from SivilTa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