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任务(一)

第八组 麻辣火锅

团队成员

李林峰(对长)张鑫,杜继辉,于岳泽,杜浩天,牛大龙,汪鑫

会议召开时间:2020.9.18 中午12

会议地点:图书馆三楼

参与人:第八组全体成员,无人缺席

1.会议截图

 

 

 

 

 

 

 

 

 

此博客由张鑫(pm)撰写

  1. 问题:
  • 组织团队所有成员阅读《构建之法(第三版)》第5、6、8、9章,思考如下问题,并确保所有成员在会议开始前已经完成此任务,将自己的思考发布到团队沟通群:
  • 问题1:我认为团队内该如何进行分工,理由是什么?
  • 问题2:我们团队当前是什么团队模式,为什么,我希望是什么模式?
  • 问题3:我们应该采用哪种开发流程更合适,为什么?
  • 组织团队所有成员阅读可选项目列表,思考如下问题,并确保所有成员在会议开始前已经完成此任务,将自己的思考发布到团队沟通群:
  • 问题4:我们团队是从列表中选一个项目还是自己提出一个项目,为什么?
  • 问题5:如果是选择列表中的项目,我们选择哪个项目,为什么选择该项目?(此项与下面一项每个人只需要完成一个)
  • 问题6:如果是自己提出一个任务,你希望团队开发什么软件,为什么要开发这个软件?

对所有问题的回复及思考的截图:

 

 

 

 

 

 

 

 

 

 

 

 

 

 

 

 

 

 

 

 

 

 

 

 

 

 

 

 

 

 

 

 

 

 

 

 

 

 

 

 

 

 

 

 

 

 

 

会议通知截图

 

 

 

 

 

 

 

 

6.分工

经组内讨论,暂定PM:张鑫,UI设计:汪鑫,测试组:杜继辉开发组:李林峰,杜浩天,于岳泽,牛大龙,开完会议后于岳泽认为自己编码能力和代码量不足担任开发工作,于是团队讨论让杜继辉来担任开发者,于岳泽调整到测试组

调整后分工为PM:张鑫,UI设计:汪鑫,测试组:于岳泽,开发组:李林峰,杜浩天,牛大龙,杜继辉

 

7.经讨论,我们组为明星模式团队,张鑫认为我们应该是主治医生模式,因为我们队里的实力偏差过大,强的是真强,不会的也是真不会,后来经过讨论,每个人所擅长的能力不同,例如张鑫的编程能力不行,可是分析能力很强,最终确定为明星模式。

8.我们从十个项目中选择了其中的三个进行讨论,分别为课堂精灵,查寝系统和北软小程序。我们已投票的方式选择并说出你选的理由,其中课堂精灵的是于岳泽一人,他认为课堂精灵这个APP之前在需求分析课上讨论过,对其的了解比较深,其他人例如杜浩天觉得这个课堂精灵做完怕漏洞太多,可能会导致代签,拉定位签到等多种问题。查寝系统有两人,为汪鑫和杜继辉。他们认为查寝系统中,主要设计拍照功能就行。组内讨论后,认为没有一个合理标准,而且一些细节是相机无论如何都拍不到的。剩下的四人选择了北软小程序,理由是小程序可以附庸在“”的软件上,而且小程序也要比app好做的多,并且食堂打饭功能也可以效仿外卖软件功能,是我们这些初学者首选的项目,最终队内确认为北软小程序。

9给出团队制定的项目计划以及阶段性目标并描述团队是如何制定该计划和确定阶段性目标的,重点说明团队内的不同意见有哪些,经过怎样的讨论及权衡取舍得出了最终一致的意见。

第一阶段:功能分析设计,即使有各种外卖软件做样本,我们一样要考虑一些硬性问题,例如同学们如果有了这个软件,会不会在课程即将结束的时候不在专心听课,而是思考今天的吃什么;如果同时在线的人太多会不会导致小程序崩溃或者错误订单,导致的损失又该谁来弥补等问题

第二阶段:UI设计,我们要合理分配各个堂口的占比,避免出现工作量过大的问题

第三阶段:编程阶段:编写代码

第四阶段:测试修改阶段:我们吧测试阶段和bug修复放在了一起,因为小程序代码没那么多,总结之后再修改会有点浪费时间。

 

10

 

 

 

 

11码云连接:

https://gitee.com/houge_madaima/Nsi-Life-applet

12我们计划,第一到二周将整个app的功能流程图设计出来包括后续的修改,第三周会进行整个小程序的UI设计,之后到整个小程序的编写,测试和修改,我们大算花费一个月的时间进行编写,最后留20天左右的时间进行测试和修改,整个程序花费大约两个半月的时间,开始有人认为花费的时间太长了,我的回答是我们还有其他课程和作业要写,将时间放长,如果提前完成,我们可以将项目提前,当然,也可以给自己当做放假;如果时间超出,我们会以进行一个组内会议,询问是那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并及时修正,确保app在时间规定内完成

第一阶段工作计划:

第一周,我们将花费两到三天的时间进行收集各种外卖软件的功能信息,在吃饭时间观察食堂的打饭机制,花费一天时间整合所有人的意见交给张鑫。张鑫会通过所有人的意见进行设计修改,这个阶段会花费3天时间。最后的两天会对一些功能的细节方面进行修改,整个第一阶段会动员所有人。

13会议记录截图

 

 

posted @ 2020-09-20 22:43  就是闹着玩的  阅读(21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