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021104 褚晓娜 实验一19级信计班JAVA—Markdown排版学习

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pexy/19xj
作业要求链接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pexy/19xj/homework/12523
我的课程目标 学习MarkDown的排版 学会使用博客,修改博客园设置
作业实现的目标 会使用MarDown进行排版,学会了表格的插入和编辑

任务一:在博客园平台注册个人博客账号以及加入班级博客(已完成)
已在博客平台注册个人博客账号并加入了班级博客。
————————————————————————————————————————————————
任务二:学习构建之法以及完成博客首秀(已完成)
参考博客已修改博客园博客默认编辑器和练习MarkDown。
————————————————————————————————————————————————
任务三(内容见下文)

JAVA的特征有哪些?这些特征的含义是什么?
1、简单性
含义:Java语言句法和语义都比较单纯浓密,学习和使用。另外,java对C++中容易引起的错误成分进行了相当成功的改造。
Java还提供大量功能丰富的可重用类库,简化了编程工作量。
2、面向对象
含义:作为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Java不仅最为“纯洁”,同时它对面向对象方法学的支持也最为全面。与c++一样,Java的对象有模块化性质隐藏能力,才能力满足面对对象的封装要求。Java支持面向对象的继承性,另外Java通过抽象类和接口支持面向对象的多态性要求,即一个对外接口,多种内部实现。
3、分布式特征
含义:Java具有支持分布式计算的特征,分布式计算中“分布”具有两层含义:一是数据分布,即应用系统所操作的数据可以分散储存在不同的网络节点上,二是操作分布,即应用系统计算可由不同的网络节点完成。
4、半编译、半解释特征
含义:Java应用程序的执行过程具有半编译,半解释的特征。采用编译器对程序进行编译,但编译得到的是一种中性字节码,并不是本机代,码编译没有进行彻底所以称为半编译,字节码的执行采取解释执行方式,这种解释执行与传统的解释执行差别是:不以源码为输入的,而是以程序编译后产生的字节码为输入,所以称为半解释。Java半编译,半解释带来的主要优点:提高了Java的可移植性,这种半编译、半解释的过程兼具编译执行的效率优势和解释执行的灵活性。
5、强壮性
含义:Java提供自动垃圾收集来进行内存管理,防止程序员在管理内存时容易产生的错误出现。
6、安全性
含义:安全是十分重要的问题,通过语言的内在安全机制,再加上字节码的验证过程,Java建立了一套严密的安全体系。
7、体系结构中立
含义:Java程序(后缀为java的文件)在Java平台上被编译为体系结构中立的字节码格式(后缀为class的文件),然后可以在实现这个Java平台的任何系统中运行。这种途径适合于异构的网络环境和软件的分发。
8、可移植性
含义:这种可移植性来源于体系结构中立性,另外,Java还严格规定了各个基本数据类型的长度。Java系统本身也具有很强的可移植性,Java编译器是用Java实现的,Java的运行环境是用ANSI C实现的。
9、高性能
含义:Java语言虽然采取字节码解释运行方式,但由于字节码与机器码十分接近,使得字节码到机器码的转化十分快捷。
10、多线性
含义:在Java语言中,线程是一种特殊的对象,它必须由Thread类或其子(孙)类来创建。通常有两种方法来创建线程:其一,使用型构为Thread(Runnable)的构造子类将一个实现了Runnable接口的对象包装成一个线程,其二,从Thread类派生出子类并重写run方法,使用该子类创建的对象即为线程。值得注意的是Thread类已经实现了Runnable接口,因此,任何一个线程均有它的run方法,而run方法中包含了线程所要运行的代码。线程的活动由一组方法来控制。Java语言支持多个线程的同时执行,并提供多线程之间的同步机制(关键字为synchronized)。
11、动态特性
含义:Java语言的设计目标之一是适应于动态变化的环境。Java程序需要的类能够动态地被载入到运行环境,也可以通过网络来载入所需要的类。这也有利于软件的升级。另外,Java中的类有一个运行时刻的表示,能进行运行时刻的类型检查。

4、Java运行系统由哪些部分组成?Java程序的运行过程是怎样的?
(1)Java的运行系统包括以下几部分:
类装配器、字节码验证器、解释器、代码生成器和运行系统支持库

(2)Java程序运行的过程:Java程序从源文件创建到程序运行要经过两大步骤:(1)源文件由编译器编译成字节码(ByteCode ),(2)字节码由java虚拟机解释运行。
Java源文件(.java),通过java编译器(javac)编译生成一个ByteCode字节码文件(.class),字节码由java自己设计的一个计算机(即java虚拟机,JVM)解释执行,虚拟机将每一
条要执行的字节码送给解释器,解释器将其翻译成特定机器上的目标机器码,然后在特定的机器上运行

posted on 2022-03-06 18:48  糖果&不甜  阅读(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