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及软件工程-团队作业2

1.团队:哼哈二将

  张伟虎:1800802074    https://www.cnblogs.com/zhang-wei-hu/

  黄亚余:1800802070    https://home.cnblogs.com/u/1960932

2.墨刀原型二维码

3.用户

谢永老师,黄远琛,向泽南,陈诤,田玉,逯晋龙,李元超,张虎,谢慧蕾,殷凯元

 

 

 3.NABCD

1) N (Need 需求)

  我们想要在手机里面存一些文件照片,等东西,但又害怕会占内存空间太多,因此我们我们项目的功能之一,手机网盘来了。

  我们在生活上以及在学习过程中会用到各种各样的资料,有书籍的实物资料也有在线的资料,但是用完这些资料后丢弃或者删除就显得有点浪费。而有些人想用资料的时候找不到,购买的话又要花费很多的钱,所以,我们所做项目的另外一个功能就是共享资料。

2) A (Approach 做法)

  首先我们的项目可以作为一个手机网盘,也可以作为一个共享资料的平台,用户的一些重要的东西可以存到网盘中,如果用户有可供分享的资料也可分享到这个平台。如果是在线资料,别人可直接下载,如果是实物资料,可以通过电话联系分享人,剩下的可以两个人在电话里面详谈。

3) B (Benefit  好处)

  存放资料方便快捷。

  为手机省下部分空间。

  自己可以用别人分享的资料,这样在学习生活上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

  资料不会被白白浪费。

  以共享资料的方式会减少很多成本。

4) C (Competitors 竞争)

  关于网盘我们这个项目的竞争压力还是很大的,像百度网盘、天翼网盘这些已经推广开来,已经有很多用户,但是我们的项目同时有网盘和共享资料两个功能,这样我们的竞争者就很少了

5) D (Delivery 交付) 

  学生对于资料的需求会比较大,所以我们想重点突出我们项目资料共享的这一功能,率先在学校中进行推广我们的产品,相信我们的项目因为这一功能很容易被学生接受,然后再扩大范围进行推广。

posted @ 2020-06-10 16:51  .哼哈二将  阅读(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