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绝代·

固定代码+发散思维=天马行空

导航

Spring框架快速入门

ssm框架是目前最流行的框架之一。他包括Spring,springMVC,mybatis。今天来简单介绍一下spring。
1.spring是什么?
答:spring是一个轻量级的框架。
2.两大核心?
IOC 与 AOP 控制反转 与面向切面编程
3.spring的作用?
在分层架构上,对于每层都有作用,主要是作为粘合剂,降低代码之间的耦合性。
好了,前面说了那么多废话,现在来说怎么样使用spring吧。
第一步、创建一个工程,java工程或者web工程都可以。在这里我创建的是一个web工程。
第二步、导入依赖jar包。一共需要导入四个jar包。


这里有一个特别需要注意的点:

jdk8以上的可以用spring5,jdk6以上的可以用spring4,切记,一定不能匹配错误了。
第三步、编写业务逻辑代码。传统的代码耦合性太高,对于代码扩展十分不便,所以这里使用spring
使用spring需要编写一个applicationContext.xml文件,其中对所有Bean的实例都在application.xml中加载,当我们需要某个类的实例时,直接从这个配置文件中获取就行,然后调用到service层或者Servlet层。

时间紧迫写的比较着急,下次再完善。

posted on 2019-11-06 20:16  风华绝代·  阅读(2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