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绝代·

固定代码+发散思维=天马行空

导航

简要分析一下java中线程的生命周期

面试题:您了解线程吗?简单叙述一下线程的生命周期?

答:之前学过一些有关于线程方面的知识,并且在编写代码的过程中还是要经常考虑线程,所以,我对线程还是了解一点的。

首先,创建一个线程,线程进入初始状态,线程调用start()方法,进入可运行状态,然后被操作系统选中,进入运行状态,在运行状态有五种情况,1.线程调用run()方法,一运行进入终止状态,2.线程调用sleep等方法进入阻塞状态,时间到期进入可运行状态3.线程调用wait()方法进入等待队列状态,然后被唤醒进入锁池状态,被操作系统选中进入可运行状态4.使用同步方法使线程直接进入锁池状态,然后操作系统选中进入可运行状态5.cpu时间片到期。进入可运行状态

具体关系如下图:

 

说的比较简单和基础,其实这就是我了解到的,更深层次的我也不会呢。欢迎提出问题!

 

posted on 2019-10-31 20:57  风华绝代·  阅读(4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