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注解 之 @ComponentScan注解

在springboot中,我们常见的@ComponentScan注解是什么?

 

其实很简单,@ComponentScan主要就是定义扫描的路径从中找出标识了需要装配的类自动装配到spring的bean容器中

相当于之前的 <context:component-scan>。

 

 

 

 

 

Spring是一个依赖注入框架。所有的内容都是关于bean的定义及其依赖关系。

配置这个注解Spring就会去自动扫描对应的路径或者该路径的子包下面的java文件,如果扫描到文件中带有

@Service,@Component,@Repository,@Controller等这些注解的类,则把这些类注册为bean

 

posted @ 2020-04-19 15:10  路大师_XA  阅读(16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